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Merry Christmas


聖誕節是個普天同慶的大節日(尤其是歐美等地),
在香港的時候,每逢聖誕節都會與三五好友共聚,
一起吃聖誕大餐、交換禮物,
到了台灣,聖誕節沒了,
我最喜愛的聖誕節沒了...

去年,因工作關係,12月中飛往上海,
回程時經過香港,稍作停留幾天,
香港仍然保留濃厚的聖誕色彩,
維多利亞港兩旁的高樓大廈,
佈置著五光十色的燈飾,
購物中心、百貨公司也是費盡心思,
使用大量的聖誕飾品營造歡樂的氣氛,
雖然這全都是奸商的炒作,
但是真的有節日的感覺。

下班後,在和平東路上的「貴族世家牛排」用餐,
店門口擺著一個聖誕老人人偶,一直重覆說著Merry Christmas
店員戴上聖誕帽,店內也佈置一些聖誕裝飾品,
算是很用心了。

女王點了一客「丁骨牛排」,而我則是點了一份「紐約客牛排」,
味道還算不錯,除了主餐外,還有美味沙拉吧,
提供生菜沙拉、各式飲料、冰淇淋、濃湯、水果、台式料理等,
可以吃到飽,算是平價實際的牛排館。

這是與女王的第一個聖誕,
我沒有很浪漫地送上鮮花,沒去吃聖誕大餐,沒有交換禮物(不知道Paddington Bear算不算,可惜還是沒有巴黎熊),沒去那裡慶祝,
只有簡簡單單的平靜地渡過,
有時候平淡也是種幸福,
以後的每一個聖誕我都要與女王一起過。

P.S. 女王說與其買花送她,不如送她一條圍巾,想想也是很有道理,花最多只能放一個星期,圍巾至少可以用一季,那我買圍巾了嗎?還沒耶,囧rz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