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食】當歸豬腳


位於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與重慶北路二段附近,歸綏戲曲公園對面的「當歸豬腳」,
有別於一般的滷豬腳,它是用中藥燉煮而成,濃濃的藥材香,當歸湯清香味美,令人食指大動。

這間店已經有超過30年的歷史,目前是由老婆婆帶著準備接棒的兒子在經營,
老婆婆雖然已經一把年紀了,但還是相當健壯,
這裡的客人以老一輩為主,當然也不乏年輕之輩,像我這種年輕的中年男子就是其一!(笑)

這裡的豬腳共分兩種:一種是豬小腿帶有骨頭;另一種則全是腿庫肉,價錢多五元,
豬腳經過中藥的燉煮,分外好吃,而腿肉幾乎都是瘦肉,再配上獨特之沾醬,令人拍案叫絕!

當豬腳端上桌,一陣陣當歸清香撲鼻而來,好香啊~
一口吃下整塊豬腳肉,更是鮮嫩味美,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大呼過癮!

我尤其愛喝這個當歸湯,老闆也很大方的加湯不加錢,對我這種愛湯之人,簡直就是福音,
除了招牌當歸豬腳外,另外還有關東煮、麵線與滷肉飯,
其中麵線是每天限量供應的,賣完就沒了,
而滷肉飯不止是滷肉飯這麼簡單,肥瘦參半的滷肉,非常入味,
關東煮提供的種類不多,口味也普普通通,提供給不想吃飯或麵的另一個選擇。

↓特調醬油+滷肉飯+當歸豬腳湯




【店家資料】
店 名:當歸豬腳
地  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181號
註:每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