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煮飯仔】菜市場

早上與女王到附近太平國小的菜市場逛逛,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台灣逛菜市場,
路過的就不算了,
菜市場販賣的物品,種類多元,
各類蔬菜水果、各式肉類、生冷熟食、海鮮漁貨、糕餅、滷味、五金雜貨等應有盡有。

由於我是愛吃之人,熟食類的特別吸引我的目光,
其中醬油雞與五更腸旺,是我很想買回去吃的菜色之一,
逛著逛著,突然就想要順便買些食材做午餐。

在賣漁獲的店裡,買了一片鱈魚,因為很新鮮,打算用來清蒸,
鱈魚一點都不便宜,一斤$260,我們買的那一片要價$95,
接著看到還在活蹦亂跳的蝦子,由於我只吃活蝦,對死掉的興趣缺缺,
問了價錢,一斤$80,想想也不算貴,就跟攤販要了一斤,
不過秤重後,剛好$100,我也很乾脆的直接付錢,雖然女王有點微言,
最後,我們還買了一斤蛤蜊,$70應該也算是便宜吧。

至於很想買的醬油雞與五更腸旺,就只好留到下次了,
另外我們還買了香蕉,一斤$19,比市場門口一斤$25便宜。

回到女王家,先把蛤蜊拿去泡鹽水,
然後把鱈魚稍微洗一洗,放在盤子上,再加些蔥與薑絲直接拿去清蒸,
最後再來處理蝦子,吃之前一定要挑蝦腸。
因為從來沒挑過蝦腸,一開始挑得不是很順,
後來只好打電話回香港問我媽該怎麼挑,
原來很簡單的,先從尾巴挑斷,
再把蝦頭往下壓,輕輕一挑,整條夾著蝦大便的腸子就挑出來了,
女王說蝦子好可憐,被我們吃就算了,
活著還要忍受挑蝦腸的痛苦!
不過沒辦法,我只吃活蝦,而個人又有潔癖,只好請蝦子委屈一下了。

弄乾淨的蝦子,沖沖水,直接用熱水燙一下就可以吃了,非常新鮮!

蛤蜊則是用蔥跟蒜頭爆香後再來炒,再加入少許醬油就可以上菜了,
有魚又有蝦,真是豐富的午餐!



郵局門口那家雞蛋糕超好吃,一份$20,外脆內軟,
真是太好吃了,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