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2009元旦放四天假

昨天看新聞,人事行政局宣佈明年元旦連續放四天長假(2009/1/1~2009/1/4)
再加上過年的九天長假(2009/1/24~2009/2/1),整個1月只要上班16天,等於放半個月假。
此舉除順應民意外,同時希望刺激民眾消費、大家一起拼經濟,
聽起來是一個很好的政策,對大部份民眾來說也算是好消息,
但對於已經被強迫休假、無薪休假的職場打工仔來說,好像意義不大
再說需要休假的人自然會請假,不打算消費的還是不可能消費,
硬性規定彈性休假反而造成諸多不便。


以下是本報記者,訪問一位目前正被強迫休假的竹科員工之報導

記者:本報記者
阿毛:不願透露姓名化名阿毛之竹科員工

記者:「聽說你最近被公司強迫休假?」
阿毛:「對啊,已經放一個禮拜了。」
記者:「是只有『您』被強迫休假嗎?」
阿毛:「幹,最好是啦!全公司都有好不好,好幾條生產線都已經停止運作了。」
記者:「強迫休假的期間會有薪水嗎?」
阿毛:「你是白痴嗎?你那家報社的啊,問這種沒營養的問題,當然是沒有啊!」
記者:「不好意思,我是腦殘亂報的記者,本報不定期出刊,這是我的名片。」
阿毛:「你叫百智啊,這個名不錯啊,閣下十分適合這個名字。」
記者:「這麼慘,外傳貴公司人事已經凍結,更可能裁員、關廠,能不能稍微透露給我們知道?」
阿毛:「裁員啊,當然是不希望啦,但也很難說。以現在這種情況,每個月都虧幾十億,不要說關廠了,我想隨時可能會倒。」
記者:「應該不會吧,政府已經拍板敲定6000億『大企業救災計畫』,而且優先對象是貴公司。」
阿毛:「話是這麼說啦,但是都已經虧損好久了,有沒有用都不知道,而且現在的股價也不敢看了。」
記者:「日前貴公司的股價已經跌到新低點了。」
阿毛:「就是啊,早幾個月前還有10幾塊的,現在連3塊也不到,唉~」
記者:「我記得我離開貴公司的時候,股價大概在20塊的,還曾經漲到40多。」
阿毛:「你是在靠腰~三小朋友啦~幹!」
記者:「你就原諒我是個腦殘吧。」
阿毛:「其實放假也還好,至少還算是有工作。」
記者:「也對啦,現在很多人都失業了。你對年終又有什麼看法呢?」
阿毛:「用腳指頭想也知道不可能會有,好不好!拜託你水準一點。」
記者:「沒有年終,那尾牙會有吧。」
阿毛:「聽說已經取消了,老一輩的說幾十年來第一次沒有尾牙。」
記者:「其實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有。」
阿毛:「話說回來,希望6000億的紓困真的有用。」
記者:「又不是6000億都是給貴公司,而且你們老闆說不需要,也不會申請?」
阿毛:「說到這個就太屌了,我們老闆真的很有guts!就是這麼有骨氣!」
記者:「難度骨氣可以當飯吃?」
阿毛:「這你就有所不知了。」
記者:「願聞其詳。」
阿毛:「一言難盡。」
記者:「……」
阿毛:「對了,你們報社還好嗎?」
記者:「還不錯啦,還不需要強迫休假。」
阿毛:「缺不缺人?我在家放假有點閒。」
記者:「不好意思,我還要趕著去跑下一個新聞,先走了。」
阿毛:「喂~不要走那麼快,回來再聊聊吧。」
記者:「抱歉啊,趕時間,你也知道高鐵不等人的。」
阿毛:「那我的訪問費呢?」
記者:「你給我嗎?」
阿毛:「吃屎!」
記者:「……」
阿毛:「喂~」




【新聞稿】
不需要、也不會申請紓困
深度合作 生存沒問題
元旦放四天假 竹科人:假太多我們想上班
元旦連休四天 企業譙翻天

留言

  1. 剛剛人事部發公告, 為配合元旦連假,1/10的補上班日,統一調整為放假日,全體扣彈休一日。
    啃...我也想上班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在此分享心得,讓文章內容更豐富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