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煮飯仔】高麗菜炒培根+松阪豬肉炒洋蔥

今天晚上又到女王家中作客,順便準備明天的午餐,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在女王家中煮飯了,
最近,平均一個星期會到女王家中與爸爸媽媽吃飯一兩次,
媽媽很熱情的招待外,還幫我們準備了隔天午餐的材料,讓我們自己煮,
這讓我感到不好意思,像白吃白喝,
所以我都會主動的幫忙洗碗,雖然我很討厭洗碗...


↑高麗菜炒培根

第一道菜是「高麗菜炒培根」,
材料:高麗菜半顆、培根三片
作法:
1. 高麗菜切成絲狀,寬度大概是一公分左右,以方便入口
2. 切好的高麗菜洗乾淨備用
3. 再把培根同樣切成絲狀,亦可切成小片較有口感
4. 熱鍋後,直接把切好的培根放進去炒,培根在炒的過程中會分泌油,所以可以完全不加油
5. 培根炒至9成熟先放到盤子上
6. 再放入高麗菜,不斷的翻炒(本人比較喜歡吃軟軟的高麗菜,所以都會分開炒,當然也可以一起炒)
7. 最後再放入剛剛炒好的培根,加入少許鹽(份量依個人喜好)
一盤好吃又好看的「高麗菜炒培根」就完成了!


↑松阪豬肉炒洋蔥

第二道菜是「松阪豬肉炒洋蔥」,
材料:松阪豬肉數片、洋蔥半顆
作法:
1. 洋蔥洗淨後,切成絲狀備用
2. 熱鍋後,加一些油,把切好的洋蔥放進去炒
3. 待洋蔥變軟,再加入醬油調味
4. 洋蔥炒好後先放到盤子上
5. 這時候再始炒豬肉,油放多一點以免黏鍋,不斷的翻炒肉才不會太乾
6. 豬內約8成熟再放入剛炒好的洋蔥,加一些黑胡椒調味
這就是我的「松阪豬肉炒洋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