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食】博多拉麵



位於台北市市民大道上的博多拉麵,一共有兩家,我比較常去的是靠近敦化南路上的那一間,另一間則是靠近復興南路。
來這裡用餐已經有兩三年了,來的次數不算太多,因為實在有太多好吃的料理不斷的呼喚我(笑)。


↓本店使用之食材(店內右邊牆上)


下班後,就帶著女王來這裡用餐,
一如以往,店門口坐著一堆人在排隊,希望不要等太久才好,
由於女王是第一次來,服務生很熱心的解說店內提供之各式餐點,
在聽完服務生的說明後,就拿著菜單在店門口默默地等待。

這裡的湯頭一共有三種:博多、咖哩、味噌,
每種湯頭都可以搭配叉燒或炸雞,
麵分標準碗(NTD$140)與迷你碗(NTD$110)兩種,食量不大的可以點迷你碗,
其他小菜:炸豆腐、炸豬排、可樂餅、泡菜等。

以下是我們的晚餐:

↓咖喱炸雞拉麵(迷你碗)

非常濃稠的咖喱湯頭,但不會辣,反而有點鹹,
雞肉炸過後仍保持鬆軟,不會乾乾的,很好吃

↓博多叉燒拉麵(迷你碗)

博多拉麵其實就是豚骨白湯,散發著濃郁的芬芳,喝起來很像加了鮮奶,
味道非常鮮美,叉燒肉很扎實,最後我把這碗博多拉麵吃了個碗底朝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物價上揚的關係,叉燒變少了,只剩兩片,
以前我記得有4~5片之多,不過女王對我很好,分了我一大片。

再來是麵的部份,用的是細麵條,好像跟之前來吃的不太一樣,
少了那種彈牙的口感,但尚算不錯,
另外再配上青菜、豆芽菜、海帶等配料,
使整碗麵的賣相與顏色豐富許多。

↓超級炸豆腐(半份)



炸到金黃色的外皮,酥酥脆脆,
可惜加了香菜,對我來說是要扣分的,但是女王卻超愛吃

↓起司可樂餅



與炸豆腐一樣炸得很脆,再配上濃濃的起司,美味倍增

↓加熱之酒精小爐

讓拉麵一直維持在溫熱的狀態,但是酒精膏放得太多了,越吃越熱啊~

距離上次來吃,至少有8,9個月了,
口感雖然有變化,但整體來說還是不錯,女王也很滿意,
不過下次再來應該也是幾個月之後的事情了。



【店家資料】
店 名:博多拉麵(市民大道旗艦店)
地  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74號
電  話:02-2751-3630
營業時間:中午- 禮拜一到五11:30-14:00
禮拜六到日 11:30-14:30
晚上-禮拜一到日 17:00-21:30
博多拉麵的部落格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内容很豐富喔,值得一看,繼續努力吧!adidas愛迪達为您加油喔!期待您的更多好文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在此分享心得,讓文章內容更豐富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