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代號 #英文名字篇

以前因為祟洋的心理因素, 或多或少都會為自己取個英文名字
時而世易, 取個英文名字已經變得很普遍了
現代越來越多西方人也開始懂得漢字之美,
除了學習東方文化外, 還取了個中文名字!
所以說漢字的確是神!

我第一個英文名字, 就登記在出生證明書上面
那是個從中文字翻譯過去的英文拼音(當然是廣東話拼音)

wong chin hung

而第二個英文名字,出現在我小學的時候,英文老師叫我們替自己取一個英文名字,剛好那時候電視在播What's Michael這部卡通,內容是描述一隻貓的生活趣事,【Michael】這個名字聽起來很舒服,也就很自然地取為己用,但沒想到一回到學校跟大家說我叫michael, 就有幾個同學跑來跟我說:「其實我也叫michael!」。從此以後, 我不再使用michael這個名字...

而現在我使用的英文名字-Jan,則是我在高中畢業後
到大賣場工作時,主管說有個英文名字比較方便記
於是我一直翻著英文字典,想要找個有個性又好聽的英文單字
當時有人提議tom, john, jerry, peter, robert...
都是一些隨便一叫都一堆人會回頭的名字
身為皇者的我,怎麼可能會用這種名字!
後來我又開始打卡通人物的主意
像是superman, batman, spiderman一個是把紅色內褲穿在外面的變態? 另一個是把黑色內褲穿在頭上的變態? 還有一個是英雄!嗯,是英雄!
但是我想沒有人會取這種名字吧, 稍為有點大腦的人都不會

至於會取Jan這個名字,源自於當時看到的一篇文章
內容依稀是說如果不知道該怎麼取一個好聽又有意義的英文名字時
可以依您的出生月份,來做為你的英文名字(每個月份都有不同的意義)
很不巧的,我出生在8月,8月的英文是august
其發音與【屙舊屎】(廣東發音)很類似(註:【屙舊屎】拉一條屎的意思)
只要是一個正常人,就不可能取這種有屎的名字!
於是我只好重新選擇其他月份
4月april,5月may,7月july 都是女生名字...
6月june, 中性名字, 可惜當時有個女主管也是這個名字
3月march, 當我唸這個字的第一個發音時, 我媽以為我叫他...
9月september,10月october,11月november,12月december都太難唸了
1月january,2月february,唸起來同樣繞口
正在苦惱1~12月都沒一個能用的時候, ,才想起英文月份是有縮寫的!
不過縮寫之後好像只有jan能用而已
於是思前想後,就開始用了,其實細想之下
jan還有另一種意義,一月,每年的開始,各個月份的大哥
而擁有皇者星座的意志,身為家中老大的我
用這麼一個有霸氣的名字是很合理,也是很合邏輯的
而jan這個字的發音,在廣東話又有古靈精怪之意
因此我非常喜歡,就一直沿用至今

之前同學會,記得秉晃大哥說過jan wang展望,很不錯的名字
後來我又發現jan的發音跟【賤】很像
所以,沒錯我就是jan wang, 賤王!

相關文章:
代號
代號 #朋友篇
代號 #大學篇


香港的朋友一定知道有個電台DJ叫林海峰,我個人也是非常欣賞這位創作人
無獨有偶,他也是叫Jan,只是我也是後來才知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