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只怪我太年輕

這是昨天我到中華電信櫃台申辦adsl時所發的故事...
希望大家在看的時候,千萬不要笑太大聲,
也不要懷疑我, 因為我說的都是千真萬確!
絕有半句虛言, 造假之處,
本人願意接受滿清十大酷刑之懲罰。

有看之前文章的朋友, 應該知道我最近在忙於搬家,
在台灣住了10年, 東西多到不行,
花了我兩三天的時間才搬完(含休息時間),
現在萬事具備只欠網路,
我是先在網路上填寫申請單, 然後再補證明文件,
昨天下午大約兩點多到了東區的中華電信辦事處,
一進去的時候, 門口那位小姐很熱心的詢問我需要申辦什麼業務,
然後帶我去領號碼牌, 輕聲的說:「請稍坐一會,承辦人員很快就會幫您處理。」
等了若10分鐘, 燈號指示號碼1143請到5號櫃台,
承辦人員是一位媽媽級面帶微笑的小姐, 和藹可親地問:「先生請問您要辦理什麼業務?」
「我在網路上申辦adsl, 這是我的證件。」我邊說邊把居留證及健保卡遞過去。
「先生不好意思, 系統上查不到您登記的資料?」承辦媽媽不安的說。
「那是因為我不是用居留證編號申請的。」我在紙上寫了一組號碼,「請您用這個號碼查, 這是我的身份證編號, 不過那跟我無關。」(那個身份證編號是我數年前用身份證序號產生器創造的, 號碼我還有特別挑選過呢!)
然後她找了另一個承辦人員過來參考我這個案例, 還說她的小孩子玩網路遊戲也是用假身份證字號申請。
承辦媽媽邊說明我這個案例, 邊把我的資料都輸入後, 臉上表情出現數度變化, 很訝異的說:「還是不能申請耶, 因為您未滿20歲!」
各住看倌看到這裡, 一定大聲說怎麼可能、您說謊, 然後開始怒罵我騙人、唬爛、不要臉、裝年輕、噁心...
不過我以我爺爺的名字起誓, 這絕對是真的, 請相信我!

謎之聲:「你根本不知道你爺爺叫什麼名字!你豪洨啦!」
雖然我是真的不知道我爺爺的名字, 而這麼多年來我都沒有問過我爸, 下次回去一定問, 順便寫一下族譜。
但是各位, 那位媽媽真的說了「您還未滿20啊!」

我瞪大雙眼:「不會吧, 我今年都快要29了耶, 您說我未滿20!? 雖然很多人說我像學生, 但是您也不要太離譜說我未滿20好不好。」
承辦媽媽恍然大悟:「對耶, (民國)68年生, 今年未滿20也太噁心了, 不過您也不像28啦, 像還在唸書的大學生。」
我笑笑的說:「真的嗎, 謝謝您喔。」
承辦媽媽:「來, 證件還您, 明天技師下午會到府上進行安裝及設定。」
「這樣就可以了嗎? 」
「是的,明天手機請保持開啟狀態, 謝謝。」
我把東西都收好之後, 再跟承辦媽媽說聲謝謝, 就帶著一陣笑聲揚長而去。


筆者按:其實如果以農曆計算的話, 我是真的未滿20
1979年8月12日
星期日
農曆閏6月20日
己未年 壬申月 辛亥日
十年才一閏, 所以我現在1歲多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