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marbo的糧草

為了減少marbo吐毛的頻率
在上月買了些幫助消化的糧食給marbo享用

24個seeds罐頭
除臭(促進消化):白身鮪魚+吻仔魚
幫助毛球排出:白身鮪魚+吻仔魚+魚丸



非常新鮮的貓草

原以為marbo會直接吃, 可惜牠完全不理
後來我只好拔草=.=
然後加到牠的飼料裡面


現在每天早上起來牙未刷、臉未洗就先給marbo吃些化毛膏
然後再在飼料上加點貓草
已經完全變成一個貓奴了


貓 草 ﹐Catnip ﹐學 名 為 Nepeta cataria ﹐是 多 年 生 的 草 本 植 物 ﹐ 高 約 2 ~ 3 呎 ﹐ 株 型 直 立 呈 叢 生 狀 態 ﹐ 可 分 枝 種 植 ﹐形 狀 類 似 薄 荷, 葉 子 比 我 們 食 用 的 薄 荷 葉 大 一 點 ﹐且 發 散 出 來 的 香 氣 味 道 常 吸 引 貓 兒 遊 嬉 其 間 而 得 名 。 莖 和 葉 有 柔 軟 的 白 色 絨 毛 ﹐ 葉 灰 綠 色 ﹐ 有 濃 郁 的 薄 荷 香 味 ﹐在 冷 涼 地 區 ﹐ 夏 天 (中 夏 至 夏 末) 開 紫 白 色 的 花 ﹐花 可 食 用 。

貓 草 屬 唇 形 花 科 ﹐原 產 歐 洲、中 國、朝 鮮、亞 洲 西 部 等 地 ﹐主 要 品 種 有 N.hybrid、N.grandiflora、N.sibrica 等 ﹐學 名 的“Nepeta”為 義 大 利 一 都 市 之 名 稱 ﹐生 長 可 至 1.5 米,葉 片 3-7cm ﹐有 灰 綠 色 葉 柄,葉 下 有 微 細 絨 毛 ﹐栽 培 繁 植 容 易,性 喜 微 鹼 肥 沃 土 壤,適 秋 ~ 春 天 種 植 。由 於 香 味 濃 郁 可 作 乾 燥 花,茶 包 或 泡 酒﹐可 健 胃、腹 脹、驅 風、止 瀉 及 減 緩 慢 性 支 氣 管 炎 等 藥 效 。其 精 油 含 Nepetalactone (荊 芥 內 酯 ) ﹑Thymol、Carvacrol﹐就 是 Nepetalactone 這 種 物 質 令 貓 無 法 抗 拒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