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失蹤人口

星期天(5/25)早上約十時左右
手機忽然響起,來電顯示022378xxxx
一組完全陌生的號碼,很不情願的接起來:「喂,您找哪位?」
「先生您好,這裡是xx街派出所,敝姓胡(姓氏經過處理)。」電話裡頭一把強悍的女性聲音如是說。(應該是女的吧)
我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胡警官您好, 請問找我什麼事?」
胡警官:「請問您是否最近來辦理流動人口?」
我心想,流動人口登記上明明就很清楚註明時間與日期,還假惺惺的問我什麼時候辦,這位胡警官心機真重。「就昨天下午辦的,上面寫得很清楚啊,你懷疑嗎?」
胡警官很嚴肅的道:「麻煩您到派出所,我們有些事情要當面問你!」
我一臉疑惑:「啥?」
胡警官重申:「請您以最快的速度過來派出所!」然後喀一聲就掛斷電話。

我大聲怒吼:「幹!什麼鬼,你給我說清──楚!」
無奈電話那頭只傳回嘟嘟的聲音。
如果各位看官認為我會立即馬上換衣服、穿鞋子,以最快的速度直衝派出所的話,那就真的太少看我了。
跟你說過,你們猜不透我的,要是讓你們猜到,我還叫王天朗嗎?
掛上電話之後,再罵了聲「幹」,抓一抓屁股,繼續睡我的懶覺(發音請清楚點!)。
這個「回籠覺」,睡得真是香甜,我夢到自己在一個無人的小島上,享受著藍天白雲,海水非常的純淨,沙非常的潔白。數十個身材曼妙,穿著性感火辣的比堅尼金髮少女,在沙灘上戲水,真是一幅唯美的畫面。
「啪!」我的頭被重重打了一下。「幹啦,誰打我的頭?」
主編:「寫故事你就寫故事,請你認真點好嗎?沒人要問你作什麼春夢!而且無人小島上出現金髮少女?還穿著性感火辣的比堅尼?你說謊也有個譜啊?念在你有創意,快點重寫吧,不然就別拿稿費了!」
我摸著頭,心裡咀咒著主編不會運用想像力,難怪一輩子都只是個主編。不過為了我的稿費,只好忍氣吞聲。

時間過得好快,這一覺睡到下午兩點多才起床。
正在外面吃飯的時候,電話又響了:「先生您好,我是胡警官,我不是請您盡快過來嗎?」
「我知道啊,可是我現在在吃飯耶,吃飽再過去啦。」
胡警官好像等不及了,清一清喉嚨:「是這樣的, 我們發現你的證件登記的地址與現在的不一樣。」
「正常啊,我有跟另一位警官說過要先來辦理,才能去改的。」
「那請問你辦完之後有回來再次核對嗎?」
「核對什麼?」
「核對地址。而且剛剛我們同仁有去上述的地址找你,可是那邊的住戶說,你沒有住在哪裡!管理員也說不知道,我們考慮要把你列為『失蹤人口』管理!」
這時候我疑惑了:「咦?怎麼可能!」其實我本來是想要大叫:「失你老~~~」(主編按:不許提老母,我指著主編:「是你提的!」)。
胡警官再度清一清喉嚨:「請問你地址是不是xxx號3樓?」
我噴飯(註一)後,澄清:「3樓之2!我住在3樓之2!」連店家都傻眼了。
胡警官「啊」了一聲:「你證件上面寫的是3樓。」
我立即把證件拿出來看,真的是3樓,不是3樓之2,這時候換我傻眼了:「這應該是你們承辦人員寫錯耶。」
胡警官:「如果是這樣,請您再來辦理一次。」
我嘆了一口氣:「我等等就過去吧。」
這時候我也沒心情繼續吃飯了,到了派出所才發現當初幫我辦理的警官寫錯我的住址,租約明明就寫得很清楚嘛,照抄也會抄錯!最錯就是我自己連看都不看就簽名還按指紋!以後告我偽造文書怎麼辦?
主編按:我昨天看你的證件,好像還沒去改耶?
我大驚:有這種事!
主編一臉不屑地點點頭。
我裝死:不好意思,我很忙的,稿費記得要給,沒事就別找我了,就這樣啦,bye~

註一:把在嘴裡的飯噴出來,俗稱噴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