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你的性格許你一個未來

這是在104職涯發展中心所提供的心理測驗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註冊成為會員後, 進行測試
網址:104職涯發展中心-心理測驗

以下是我在今天測試的結果:
性格特質分析


完整分析報告

開放性
開放性是指個人接受創新及思想開放的程度。測驗顯示你是一位「探索者」,你對於新奇、創新的東西很感興趣,對生命採取開放的態度,願意去調整自己的想法及行動以符合新的趨勢。對既有的規範會提出質疑,向傳統挑戰,不向習俗、慣例或別人的期許屈服。凡事不拘泥形式,有獨特的觀點,通常會有較多的點子及創意。你的思考敏銳,即使對複雜、具爭議性的問題,也願意以各種不同的角度去探討,亦能思考抽象性的概念與符號,例如數理、邏輯、幾何圖形。你很容易對藝術、哲學、或科學感興趣,懂得欣賞藝術、有自己的人生哲學。你會想要開闢新天地,對世界有活躍的想像力與永無休止的好奇心。

勤勉性
勤勉性是指個人對完成目標的專注程度。測驗顯示你是一位「平衡者」。一般來說,你重視成就,會努力去完成自己的承諾、責任,但有時你又會發覺遵守承諾、不拖延實在很難,所以你會試著不讓這些顧慮去控制生活,而分心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當你分心去做一些有趣的事,而無法完成預定的計劃或承諾時,你又會有罪惡感,這股力量會將你再度拉回原來的工作上,所以你容易在自制及衝動間轉換。若你是管理者,你應該可以扮演不錯的調節角色,對於自制力高、過度謹慎的人,你可以幫助他們放鬆,去享受一下人生;對於過度鬆散的人,你也可提供一些反向的觀點將他們拉回目標的行動上。

外向性
外向性是指個人活潑外向或內向害羞的傾向。測驗顯示你是一位「外向者」,外向的人充滿活力、熱情,感覺有用不完的精力;在社交場合很活躍,通常是眾人矚目的焦點,跟陌生人打成一片是輕而易舉的事,所以通常很快就能交到朋友,但交遊廣闊的你,可能較少經營深入的友誼關係。你通常帶著快樂、爽朗的正向情緒,給人樂觀的印象;喜歡刺激的活動,冒險性高,甚可用大膽形容之;你會主張自我的立場及觀點,能夠說服他人接受自己的主張或從事你希望他參加的活動,通常是團體中的領導者,即使在同儕團體中,通常也是出點子的人。

親和性
親和性是指個人關心人際融洽、維持和諧的程度。測驗顯示你是一位「異議者」,你對人性抱持比較負面的想法,會去懷疑他人行為背後的動機,造成你多疑、不信任他人的態度,很多事情你寧願自己處理,也不願交給他人。你相當重視自我的利益與主張,為了維護它,有時會影響到你的人際和諧,所以在別人眼中,你是位不合群、頑固、批判性高且不易妥協的人。你較不關心他人的福祉,認為人們應為自己的處境負責,所以較不會去同情受到傷害或遭遇困難的人。你的這些特質使你相當適合從事需堅持自己立場及做決策性質的工作,但需注意的是,在人際相處上,適度的妥協與傾聽也是必要的。

情緒性
情緒性是指個人感受情緒的敏銳程度。測驗顯示你是一位「穩定者」,你很冷靜、鎮定,不容易產生沮喪、挫折、生氣、焦慮等負面情緒。你的情緒穩定,不容易受外在事件影響,當然有時你還是會感受到一些情緒反應的,不過,你不會讓這些情緒左右你的行為表現,所以,在別人眼中你是位理性、不情緒化、EQ良好的人。面對壓力、挫折或不確定性高的情況,你會以冷靜、沈著、堅定的態度去面對,而不會像有些人有驚慌失措或沮喪無助的現象,這可能源自於你對自我的肯定與自信,所以當別人有緊急狀況時,通常會尋求你的安撫與協助。

*職務參考
與您性格相似的工作者,有許多從事以下職務,提供您參考:
研究類
研究類的工作是運用智力或分析能力去觀察、評量、判斷、推理及解決問題,喜歡與符號、概念、文字有關之工作。適合研究性質工作的人除了具有高度的行動力外,若能配合喜好獨自工作的個性及對新觀念開放的態度,更能適應此類工作之特性。

實用類
實用類的工作是屬於客觀、具體、清楚、實在及體力上的技術性工作,如操弄工具、機械、物品或養育動物等性質的工作。適合這類工作的人除了較堅持自我主張外,通常也較為務實保守。

這個測驗我給予90分的評價, 測試結果與我自己的個性十分符合,
但是我徹頭徹尾就是一個親和力十足的人啊!
或許這就是我的黑暗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