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台北街頭痴漢推車記

昨天在出發到三重打球的路上,
陪伴我五年的黑色疾風號突然在馬路中間罷工(熄火啦)
還好這種狀況, 最近經常發生, 所以我也不太慌張
馬上重新發動, 只是發動後有點怪
完全沒有往前的動力, 時速變成只有十幾公里
害我在車陣當中, 遭遇一陣亂流
還好已經到達球場, 就打完球再說吧
或許黑色疾風號只是發脾氣而已
沒想到打完球之後(三個小時)
黑色疾風號還是一樣在鬧脾氣,怎麼都無法很順的發動
後來在我意志力的催促下, 黑色疾風號終於乖乖聽話
不過在我轉彎上重陽橋的時候
因為要減速的關係, 黑色疾風號又很任性地耍脾氣
正常想要打電話求救時, 他媽的手機居然在這個重要的關頭沒電!

這下可好了, 才剛上橋要回頭幾乎是不可能的了
後面的駕駛者個個兇神惡殺的,完全不給我機會,
於是我只好推車了, orz
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把車推上橋
這時候黑色疾風號好像已經熱身完畢, 又可以極速奔騰了
可惜好景不常, 下橋後遇到紅燈, 一剎車又罷工
於是我邊推車邊尋找機車行修理
在延平北路五段上, 遇到第一間機車零件行
就先讓老闆看看, 在他東拆拆西拆拆, 也不知道他在忙什麼之後
然後就被告知, 黑色疾風號【縮缸】了, 修到好要$5,500
我心裡不禁納悶才5年就縮缸? 我平時可是有好好照顧他的啊
而且一開口就5,500!? 黑店! 幹, 我遇到黑店!
二話不說就叫老闆把東西裝回去, 我再考慮要不要修
離開黑店後(付了$200驗查費), 本來打算到另一家車行再檢查的
可是延平北路上的車行, 每家看起來都很黑
在經過一堆中古車買賣的店, 還被人嗆:少年仔, 是不是要賣車?
可是我認識的車行在市民大道四段, 要從延平北路到那邊還有很長一段路呢
於是你就看到一個白痴每當紅燈之後就表演周星馳在逃學威龍二騎機車的動作
一路從延平北路五段走到市民大道四段
別說那畫面有多好笑了, 連我自己都快笑死

整個人都快要累死了, 早上一大早起來搬家,晚上打球,然後還要推車,幹~
就這樣走走騎騎, 約一個半小時(正常時間大約是30分鐘)之後我終於到了市民大道四段的機車行
熟練的技師, 馬上幫我檢查, 說我的車有二個問題
一個是整組浦利盤(1,200)、皮帶(1,000)、離合器(1,200)都已經磨損了必須要更換(都換原廠貨)
另一個是氣門、活塞有毛病,修到好要$4,000
老闆很有良心的叫我先換浦利盤、皮帶、離合器
氣門的問題先清乾淨, 騎騎看有問題再來換
我看著錢包內的血汗錢一下子流失, 心很痛...
月底還要繳稅耶, 幹! 這個月又要吃麵包跟泡麵啦

黑色疾風號2004年玉照


皮帶

前浦利與套管

後浦利皮

後浦利組與半組

後浦利碗公

機車離合器

留言

  1. 店在那?
    我想去換機油~

    回覆刪除
  2. 老兄...換機油每家都差不多好嗎!
    如果您想去黑店的話,大概是延平北路五段上靠近葫蘆街附近的某一家機車材料行

    另一家在市民大道四段89號新峰車業行,機油換$250的送齒輪油

    回覆刪除
  3. 換機油是現在剛好有需要~~
    以後我也會到那邊修機車什麼的~~~
    現在我的機車也都不停三重
    就停世貿三館跟重慶交流道,已經沒辦法去我家附近的機車店了~~

    你說的那一家是在靠近市民大道火鍋店的機車店嗎?
    如果是的話還真是巧,我昨天已經等不及隨便找一家換,他也是換機油250送齒輪油~~~但我不記得店名~~~但我想應該是同一家~~

    回覆刪除
  4. 那市民大道四段99號 峻旺車行 你有評價嗎? (光陽)

    ~最近要買車的人
    oop_pure@hotmail.com

    回覆刪除
  5. hi chris,
    我沒有到過峻旺車行呢,
    買車的話我覺得每一家都差不多,
    挑一家價錢合理的就可以了,
    反而是日後的維修保養比較重要
    給您參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在此分享心得,讓文章內容更豐富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