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代號 #朋友篇

說起代號 , 我身邊的朋友也有很多代號,
以下是其中一部份(排名不分先後), 也較為有含義的,
供大家看看
我想應該不會落得個「出賣朋友」的罪名的吧

另大學篇在此:代號 #大學篇

朋友苦戀多年的一位女生, 其代號就是【靚女】
【喵喵】, 愛貓之人,除了hello kitty這隻最受歡迎的貓外, 還育有mike mike ,mo mo...
tony,從中學時期當了我們班的班長, 【班長】這個代號一用就是十年!我想還會繼續用下去
我姐代號【丫煩】, 我是不知她煩啥啦, 我想只有兩件事情比較煩吧:「這個也煩,那個也煩!」

僑大時期:
喝酒如喝水的阿基, 得了一個【酒稍箕】的外號
住宿僑大時, 一寢室以名字的邊作為代號:於是姓簡的叫【阿竹】;田邊的叫【阿田】;阿匯變成【阿水】;峰哥喚作【阿山】
【小學生】, 這是我幫一位朋友取的代號, 事緣有一次她跟【肥翁】吵架, 互說對方的字寫得很難看, 於是找我來評理, 一看到他們的字就說這是「小學生」寫出來的, 就這樣成了她的代號, 她還跟我抱怨, 上次參加【阿旦】的婚禮時,介紹她的時候就都稱她作【小學生】, 結果全場所有人,包括攝影師都叫她【小學生】!場面一定很爆笑,可惜我並不在場
【老師】, 這個依稀記得也是我取的, 靈感來自烏山明的一部漫畫, 港譯「IQ博士」台譯「機器娃娃」,裡面有個角色叫「粟子老師」, 因為頭真的很大, 不過最近看照片時已經變得很漂亮了
【肥翁】故名思議, 體型有點肥, 所以大家都這樣叫他
【阿旦】, 據說他非常不喜歡這個名字, 用盡一切方法要大家叫他阿邦, 可惜沒人理他, 印象中會叫他阿旦的原因是他太單純, 而且他的頭形很像雞蛋, 應該是吧?
【夢郎】, 這個名字的由來真的只可以超爆笑來形容!男生因為生理因素,偶有發生「夢遺」大師之事, 這種事理論上都是藏在心底的, 沒想到他竟公諸於世, 真不得不配服他的勇氣。
【雞爺】, 為什麼會有人叫雞爺, 已經不可考(請知道的朋友告訴我), 只記得當時, 這個人是我們大家調侃、揶揄的對象。
【三肥】, 馬來西亞華僑, 從頭圍、胸圍、腰圍都是肥, 因而得名!

學長:
【貴爺】, 澳門人, 以第一名畢業並甄試上研究所的強者,又因其身份為港澳僑生之首, 故稱之為【大王】
【歌爺】, 唸大氣研究所的強者, 得名不可考...
【水哥揚】, 外型俊朗,身材瘦削, 身高號稱190,故又叫【長李】(李是他的姓)
【少爺仔】, 全身上上下下散發出少爺的氣息
【小白臉】, 皮膚非常的白, 固執是他的個性, 因此陷入苦戀迷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