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情感蒸發


又下雨了。
這幾天,天氣變幻莫測。時而天晴,時而天陰,時而下雨。
昨日,天色很昏黃,就像舊照片的顏色,很美,很美。
今早,忽又濃霧掩至,久久不散,還夾雜著微微雨絲。
天,很灰;空氣,很死寂;我,很迷惘。

孤身隻影的走在晚秋之橋,遙望著西沉的夕陽,使人倍感蒼涼落魄。金黃色的光芒,映照在我身上,彷彿穿上了帝王的新衣。還記得,獨個兒離開家鄉,來到遠方這個陌生地,與家人、好友分別到現在差不多一年多了吧!雖然只靠著書信的來往,互通訊息,但彼此的感情仍是沒有變淡。有些時候,看著空空如也的信箱,會顯露出一絲失望的神色,然而當信箱裡存放著一封封信時,那種感覺既興奮又感動。匆匆把信拆開看來,信中提到他們的生活、學業又或一些無關痛癢的瑣碎事,這些都令我回味好半天。偶爾覺得無聊的時候,會把好友的信件全數倒出來,逐一再三觀看,這又使我回想起從前一起的快樂片段,無論球場上打球時,上課時,逛街時...,一年了,不知他們各有何轉變。

走著走著,皎潔的明月己掛在繁星滿佈的黑幕上,我仰望夜空,彷彿看見好友對著我揮手微笑,慰問我的狀況和我的歸期。突然,一聲獅子也似的雷響,劃破長空而至。隨即下起傾盆大雨,我快步走屋簷下,哼起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下雨天 總掛念從前
球場上 那可愛片段
突然又一年 期望再會面
舊朋友 就算心永未遙遠
但這刻渴望見 即使重聚再短
時光可變 世界可變 人情亦許多都變遷
友共情從來不變 那種真找不到缺點
你我再次相見 隨年和月身心雖耗損
友共情從難扭轉 心內那熱暖
仍是純真未變


這些年的生活,大都是枯燥無味。我開始對身邊所有事不起勁,整個人渾渾噩噩、行屍走肉地過著日子。每天陪伴我的就只有-寂寞。隨著時間的流逝,寂寞之感越來越濃烈,以前總有知心友伴我踏上人生的旅途,如今只餘下我一人獨自艱辛地走下去。那條崎嶇、危機四伏、滿佈荊棘的黑暗之路。我是一個不切實際的人,只懂得幻想,說穿了不過是逃避現實。日復一日,我不敢再面對現實,然後想到,我這樣到底仍算不算是一個「人」。永遠活在逃避、虛幻、黑暗的自我世界裡。

發覺讀書完全不適合我,以前總憧憬著來到台灣後可以有些新生活,可是現實並不是那樣的一回事,壓力倍增,再加上家人、朋友的期望,我開始喘不過氣,心累了,軀也疲了。

「人生如露亦如電」人的生命也只不過是那短短的數十年,為什麼不多做點有意義、可以令自己再三回味的事呢?現在,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比完成父母的心願更大的事。所以我要全力以赴,在剩下的一個月裡,掏出所有幹勁,來順利分發大學,不要為自己的人生留一絲一點的悔恨。




這篇也是唸僑大的產物
時間約1998.06
那時候學校在辦徵文活動
剛好又有些感想就動筆寫下來
也很榮幸地獲得師長們的青睞
刊登在《僑苑》上
同時此篇亦是我第一次能夠刊登在書上的作品
對我而言很有紀念價值

剛好外面也正在下雨呢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