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無題集》篇拾伍、 十八年

一九九八年三月一日。
不知不覺間,我這沒甚作為的人已活了六千七百多天了。
這麼多的日子以來,也不知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
我的生活就像一堆堆零亂的碎片,風一吹過,就沒了痕跡。
雖然沒做過什麼經天動地的事,但是人生嘛……
說沒有值得紀念之事,恐怕也沒人會相信。
說到底都不可能像一張白紙一片空白!


中學時代,是長跑隊的校隊,在運動會上也拿到一金一銀一銅的成績。
當然也嘗過戀愛之味,雖然我的戀愛史不值一提,但卻是我一生中重要的經歷。

一九九七年九月十七日,踏上赴台升學之旅,
離開與我生活了十八年的家人、朋友,心中有千千萬萬個不捨。
與他們分隔兩地,只能以書信傳達訊息,偶爾通個電話。
這對我來說到底是對還是錯?誰又能知道呢?

六千多天,轉眼間就煙消雲散了。
回想兒時的我,只有三寸高,什麼也不懂,什麼也不會,只能依賴父母的照顧。
但現在我已長大成人,有能力管理自己,照顧自己,不需要再依賴別人,而且也比以前懂事多了。
可是我的心境仍然停留在我小時候,我壓根兒就不想長大。
大人的煩惱太多了。

人生只有匆匆的數十年,要趁著自己還可以的時候多做些有意義,能令自己日後再三回味的事。
愛自己所愛的人,不要留下一絲一點的遺憾。

人生苦短,一生中又有多少個十年?
我已經少了兩個,還餘下多少呢?



此篇是1998/3/1 於僑大唸書的時候寫的
無題是同一個系列,
但是我太懶了,幾乎都沒有繼續寫下去
近日我會努力更新的
請大家多多支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