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代號

代號 = nickname = 暱稱 = 花名(廣東話)

每個人都應該至少有一個代號, 有別於自己的名字,是一個能代表自己的一種稱謂, 也較本名親切,例如在路上看到一個稍為有點份量的人, 我們可能叫他【肥仔(胖子)】, 看到一個沒頭髮的人就叫【光頭】,或是看到一個年紀較大的就叫【老頭】......

小時候, 我媽叫我【阿B】, 後來隔壁鄰居說小孩子不要叫本名以外的名字,我媽就沒再這樣叫我, 可是我記得很清楚, 那位鄰居一直叫自己兒子【阿牛】

至於為什麼要叫阿B, 而不是阿A阿C的, 就不得而知了。
會不會是因為鍾X濤的關係? 我想還好沒再叫我阿B, 不然可能我現在已經破產, 還離婚XD
有趣的是我兩個表弟, 大的是【大B】, 小的是【小B】, 把我這個【阿B】夾在中間=p。當然我們表兄弟之感情, 好得沒話說, 至少是在我離開香港到台灣唸書以前...

小學的時候,英文老師叫我們替自己取一個英文名字,剛好那時候電視在播What's Michael這部卡通,內容是描述一隻貓的生活趣事,【Michael】這個名字聽起來很舒服,也就很自然地取為己用,但沒想到一回到學校跟大家說我叫michael, 就有幾個同學跑來跟我說:「其實我也叫michael!」。從此以後, 我不再使用michael這個名字...

中學的時候(香港), 有些同學會叫我【王飛鴻】(廣東話王與黃同音), 還問我會不會「佛山無影腳」, 真是夠了!隨著電視台開始播放「包青天」,我又多了兩個代號-【展昭】&【展大俠】, 而【展昭】這個名字, 也一直是我玩online game時最喜歡用的名字。

後來開始學打籃球,球場上有個朋友開始叫我【王展】, 算是我名字的縮寫, 一開始覺得與我本名沒什麼分別, 也沒在意, 久而久知身邊的人也開始這樣叫我, 連在打球不認識的路人也這樣叫我, 真是意想不到。還有一個我一直不願提起的名字-【麵包超人】, 沒錯, 就是阿套該死的卡通!我是絕對不會提供連結的!

在這段期間, 我愛上武俠小說, 尤以金庸為最愛, 於是仿照大師把自己名字的「鴻」字一分為二,第一個筆名【江鳥】就此誕生了。至於【王天朗】這個名字, 源自於一部電台的廣播劇-天空小說, 我取其「天天開朗」之意, 也很符合我這種樂觀到白痴一樣的個性。

到台灣唸書後, 由於【王展】在國語發音比較難唸, 而且台灣喜歡把名字分成大的、小的、丫的, 就換成【丫展】, 而這個代號也直沿用至今。在僑大唸書之時, 因住宿關係, 認識很多香港澳門的朋友, 後來大家都在稱呼別人的名字前加上「袋」、「西邊」等字, 至於原因就不便說明了, 有興趣的朋友也不要來問我!

大學時期, 因為我的身份又多了很多代號:【港仔】【大陸仔】【香港人】, 後來我們寢室四人都有一個特徵, 於是又多了一個【大鼻】的代號。而因為古惑仔電影影響之下, chenli有時候也會叫我【大佬】

因為喜愛周星馳的關係, 我也取了個【周星展】無厘頭的代號;而他的電影, 我總是一看再看, 連對白都能背出來了。

屬於我的代號, 隨著年月漸長, 我想還會陸續增加, 諸如:【糟老頭】【大叔】【肥佬】等等, 朋友您又有什麼代號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