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a live flamenco show


一直都很喜歡跳舞, 只要聽到節奏稍為強烈的音樂
身體就會不由自主的擺動,
其實不瞞你說大學的時候我有加入過熱舞社......一天
之後就因為要忙著打工賺我的生活費而黯然離開
去年還買了一款跳舞遊戲dance dance revolution hottest party for wii(連跳舞墊)
只是我跳沒幾次就收起來了

上個月(8th June)去看【舞力全開(Step Up 2 The Streets)】
裡面的舞蹈熱情奔放,創意無限,
埋藏在我的心中的跳舞魂又慢慢燃燒起來,
我不由得大喊一聲:「好~」然後開始跳舞,
接著電影院裡面所有觀眾都跟著我一起跳,
在跳到忘我的時候,卻被查票員大罵:「你們全部都是神經病...在這裡跳什麼舞!」
眾人才迅速返回自己坐位。

小編:「不好笑!」
我:「我知道,但我盡力了。」
小編:「加油,好嗎?」
我:「囧」



昨天晚上(6th July)陪女王去看了由【米拉索佛拉明哥之家】的flamenco表演
這類型的表演我只有在電視上、電影上看過,看現場的還是第一次
我是抱著只要是女王喜歡的東西,都必須要嘗試的心情去看的
7點左右到達會場,表演的場地是一個小舞台
負責表演的一共三位,分別是al baile(dancer) Lidia、al toque(guitarist) Jordi、al cante(singer) Paco

負責彈奏吉他的Jordi一看就知道是玩音樂的,留著跟Kenny G一樣的捲髮,整個人散發濃濃的音樂家氣質,
Jordi演奏的是西班牙的歌曲,隨著他的彈奏,美妙的樂章有如山洪爆發般侵蝕你的靈魂
從來沒想過木製的吉他可以發出如此的聲音,還以為是電吉他才有可能辦到
隨著節奏越來越快,Jordi的手也快到像【黃金聖鬥士獅子座艾奧尼的閃電光速拳】一樣,散發著光芒!

在Jordi獨奏兩首西班牙歌曲之後,舞者Lidia翩翩出場
Lidia踏上舞台後就叫全場觀眾驚艷,優美的姿勢,輕快的舞步......
吸引全場的目光,盡管在Lidia的表情上看到了緊張,但是舞技真的讓人拍案叫絕!
在Lidia的表演中,我看到力與美的展現,她的動作有種讓人眼睛無法離開的魔力。(可惜這種魔法在我身上行不通,我注意的都是女王)

每一支flamenco的舞蹈,其中都有一段很精彩的踩腳技巧,踩腳的舞蹈術語叫做【Escobilla】,
腳的技巧一共分為四種:PLANTA (前半腳掌)、TACÓN (腳跟)、PUNTA (腳尖)、GOLPE (全腳掌)
Lidia在踩腳的技巧上,真的非常高明。雙腳好像裝上7200轉的馬達(港:摩打)一樣,
Lidia矯健的踩出乾淨、俐落、紮實、悅耳、多變化節奏的聲響,快到無法算出她到底踩了幾下。
能讓她跳得這麼出色,我相信一定是因為她有一雙很好的【舞者靈魂鞋】(註一)。

至於singer Paco,我就沒什麼特別想寫的了,他有點太緊張,
以至無法把最好的聲音呈現給現場的觀眾,不然以他渾圓雄厚的聲音
唱起西班牙歌曲一定會讓人如痴如醉

整個表演我給予85分的評價,下次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陪著女王一起去看,
她喜歡的,我也喜歡。



註一:電影《愛君如夢》劉德華飾演的南生說過:「舞者的舞鞋就如同他的靈魂」,南生有一雙破舊的舞鞋,他戲語為【舞者靈魂鞋】。

留言

  1. 你也太強了吧....
    可以把flamenco寫得這麼清楚
    我都沒你這麼厲害,可以把那天寫得淋漓盡致
    對於Lidia的表演 只能說 Bravo!
    但我要強調的是 他真的沒有緊張啦
    皺眉只是太投入勒~~~!!
    你不要破壞他在我心中完美的形象黑~~

    回覆刪除
  2. 哈, 別誇獎我啦
    只不過表現一下專業而已(明明就是利用google找到的資料)
    【皺眉只是太投入勒】這個說法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耶!一開始Lidia緊崩著臉,待跳到第二支舞的時候,臉上表情才出現變化,開始有些笑容,有如放下心頭大石一樣,輕鬆愉快,別相信【皺眉只是太投入】這種沒根據的傳說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在此分享心得,讓文章內容更豐富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