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橘夜



前幾天(大約是7月2日)一個人吃完晚餐後,順步走入金石堂書局。
映入眼簾的,是一本淡淡橘色的愛情小說《妳的愛情,我在裡面》
我笑著,很有意思的一個書名。

簡單的封面,感動的文字,讓我買下這本書。

「幸福,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
我們,卻總是自己就做了決定

喜歡是友情,愛則是愛情
而我,喜歡妳,也愛妳,
可否,妳的愛情,我在裡面

因為,有些人,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而妳,則是我,不願錯過的那個人」

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打開來看,
可是書中橘子的【自序】卻讓我囧了,
這本書是《妳的愛情,我在對面》(橘子作品12)的續集,
雖然是可以當個獨立的故事來看,但就是覺得不舒服,
於是馬上登入網路書店,訂購《妳的愛情,我在對面》。

等了兩個晚上,終於在今天接到到貨通知,
拿到書後先到附近的「北投魷魚」填飽五臟廟,邊吃邊看。
故事的開始,讓我會心微笑,後續的發展更是讓我無法把書放下,
看著看著,突然很想喝杯咖啡,細細品味橘子的文字嚮宴。
在往咖啡店的路上,
我記得也是邊走邊看的,還不時暗笑。
橘子的寫作風格、用字都很生活化,是另一種味道,
一種很吸引我的味道。
「原來小說也可以這樣寫!」我告訴自己。

點了杯「橘香拿鐵」,繼續品嚐我的「橘式小說」,
橘子的香、拿鐵的濃,渾然天成
一口接一口,一頁接一頁
這夜,天空是橘色的,
我的心,也是橘色的,
啊~連我的crocs都是橘色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