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比永遠更遠


給我的女王:
「永遠」對我來說一直都很陌生,直到我跟命中注定的你在一起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這種感覺就叫做「永遠」。
但我覺得只有「永遠」是不夠的,我要我們在一起「比永遠更遠」!
我的感覺是如此的強烈、如此的絕對
雖然「比永遠更遠」很模糊、也很抽象,
或許也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但我會朝這個目標努力。

九年前,是我們命運相遇的起點
我獨自埋下愛的種子
九年後,是我們相知相交的開始
愛的種子終於萌芽

曾經我收到你給的好人卡…
曾經我以為你得到想要的幸福…
曾經我絕望地將這份感情埋葬…
曾經我放棄自己,沉迷在網路遊戲…
曾經我想要離開這個地方,最後終究還是留了下來…
曾經…

後來,我們幾乎不見面,也不聯絡,只在msn上偶爾聊幾句…
後來,我試著去尋找自己的新生活…
後來,我也喜歡上別人…
後來,我以為這就是我的生活…
後來,我覺得應該要回家了…
後來…

直到…
某一天,一位好友告訴我,你也單身了,
我的心不由得一陣絞痛,心也碎了
身為【去死團深淵騎士】(註一)的我,一直守著保護你的誓言,
『守護你』是我的責任、我的使命
絕對不容許任何人讓你傷心、難過,包括我自己
這是我一輩子的承諾,
穿上盔甲,拿起寶劍:「God Save The Queen!」(註二)

從來都沒有這種想法,唯獨是你
我不知道「比永遠更遠」是有多遠,我只知道要一直在你身邊
『照顧你、守護你、給你幸福』
直到永遠的永遠



註一:關於去死團深淵騎士請參考此篇【去死團團員 兵種升遷分類表】

註二:「God Save The Queen」是大英帝國的國歌,我在此引申為保護我的女王

註三:騎士制度規定一個理想的騎士,不但需要勇敢、忠實,而且要慷慨、
誠信、彬彬有禮,仁慈地對待窮苦無告的人。一個無懈可擊的騎士,可能首
先必須是一個無懈可擊的情人。騎士的理想把對婦女的崇高的愛,變成一種
帶有種種禮儀的真正的偶像崇拜。」(伯恩斯與拉爾夫著《世界文明史》II-1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