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不要憂慮


不知不覺已經是7月30日
自7月15與公司達成協議後,又過了15天
世事無常,突然遭逢人生的轉變,令我有點措手不及
這15天以來,經歷了一些事
沒有工作的日子、終於可以好好看幾本書、與女王的相處、我媽到台灣玩幾天、外公的老人病時好時壞...
其中讓我最開心的莫過於與女王在一起的日子
同時也很感謝朋友們情義相挺幫我介紹工作
雖然還沒什麼回音...

我爸說找不到工作沒關係,可以先回香港再決定
我媽說找不到工作不要緊,香港最近的工作很多
女王說找不到工作就當作休息,不用急的
可是...已經15天了耶
我居然閒閒在家15天了!
剛開始沒工作的時候還好,真的當作休息,
久而久之,日復一日,就開始憂慮,
雖然這段日子還算是有收入(公司有賠一個月預告薪水),
但是看到女王每天很忙,就覺得自己會不會太閒了,再這樣下去怎麼可以給她幸福呢?


「不要憂慮」,一個聲音從心底響起

我想起唸書時的宗教課,在聖經新約中讀到的一段

【馬太福音 第6章:25-34節】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所以不要憂慮,沒有工作的日子,多充實知識
把之前想做的事情理一理,
思考未來的生涯規劃,
一直有個聲音叫我創業,或許是受到這本書【富爸爸辭職創業】影響
但我知道現在還不是時候,我還要磨練一些商業技巧
而且連想要賣什麼產品或服務都沒有頭緒

靜待時機
我將再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