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DIY Mabro新居

我們搬新家,同樣也幫Marbo蓋一間新房,好讓牠安享晚年。

雖然Marbo還能跳,不過為了減輕負擔,右邊做了有一條小樓梯,只是不知道他會不會爬。

之後放在陽台,所以先進行批土,再刷上木材專用的防水漆。




























把所有釘槍孔、螺絲孔補土,然後用240砂紙打磨。















































打磨後再上二層透明底漆,第一層與第二層大約隔了四小時。

等到第二層也乾了,再打磨一次,

最後刷上室內外護木漆,可防蟲、防水、防藻、撥水,不用再上面漆。

我買的是松木色,然後為了要有木紋效果,買了一把很便宜的硬毛刷,

自以為刷出來會像木紋有深淺色,可是想像與實際真的差異很大,

而且應該還要再上一層白色底漆,讓補土與木板是同色,
不然也應該要用木材專用的補土,不然補土部份就會非常明顯。



裡面也要刷。
















































大概上了三層,每一層都隔了四小時以上。



其實遠看還是很漂亮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