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裝潢日誌] 第十九天 油漆工程

最近台北連續下雨好幾天,
整個裝潢工程開始我就擔心五月份的梅雨會影響進度,
所以一直希望木工可以提早完成,可惜不從人願。

昨天台北又下大雨,師傅說補土後不夠乾,不能上油漆,又多等一天。
今天師傅先把木皮上透明漆,
上漆方式是使用空壓機搭配噴槍頭把透明漆均勻噴在木皮上。





















上色後,木皮有更真實的感覺。
客廳造型樹我希望能保持原有的顏色,
師傅用二度底漆加上平光透明漆調和,漆上去後顏色比較淺,也不會太亮。



臥室房門雖然也是透明漆,但我請師傅加深一點顏色,讓整個木紋更顯著。

漆完後會微亮,只是照片看不太出來。

 


今天還是在下雨,不過下午趕回去看狀況時,
師傅說可以先上第一道底漆,由臥室開始刷。






































另外,也終於可以選顏色了。
我是參考得利的色卡,結果買來卻是虹牌的水泥漆,
顏色雖然一樣,但價格差了很多。



參考了一些水泥漆、乳膠漆的討論,
兩邊都有支持者,乳膠漆覆蓋率比水泥漆差,
但是乳膠漆會有淡淡的香味,水泥漆就一般油漆味。
而且根據消基會的抽檢報告,虹牌450的VOC只有1.5g/L,如果數據正確,比很多綠色健康油漆還低。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 VOC)
丙酮、乙醇、乙醚和二氯甲烷等常見的有機溶劑,都是揮發性物質,
這一類被稱為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以下簡稱VOC)的污染物在常溫常壓下擁有夠高的蒸汽壓,
使它們一旦暴露到空氣中就會迅速地從固體或液體變成氣體。
反正之後顏色不喜歡再重新漆就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