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裝潢日誌] 第十六至十八天 油漆工程

第十六天
木工退場後換油漆師傅接手。

其實師傅在前兩三天都已經先針對天花板點好AB膠,今天進行第一次批土工序。
批土主要是針對交接縫、釘孔補土整修,同時針對比較不平的凹面做補強。
補完後要等土乾了才能補第二次。























批土主要原料為碳酸鈣粉,為建築用之化學混和物。其主要功能用於牆面打底修飾、表面修補。
批土精細的顆粒可以完整填補牆面的毛細孔,經由批土批抹過後的牆面,再以砂紙磨平,會產生極為光滑的白色表面,
可以增加油漆粉刷後的細緻感,也可利於油漆的上色、減少油漆的使用量。
此外,批土內含的樹脂成分,可以強化油漆的附著度,有效降低漆面龜裂及脫落的可能性。




第十七天

第二次批土,為了與第一次有差異,確認哪邊有批過,
這次批土師傅加入黃色的染劑,讓批土呈現淡黃色。

客廳天花板







客書房天花板

主臥天花板



第十八天

批土乾燥後,師傅就可以開始研磨的工序,
天花板及牆壁磨過後批土面就會變得比較平整與細緻,感覺比較密,之後油漆才會漂亮。

大面積師傅使用研磨機,套上砂紙把補過土的地方全部研磨,
研磨時粉塵超級多,一定要戴口罩。

小面積,例如邊邊角角,師傅只能用手工處理,

由於粉塵真的太多,師傅開始磨之後,我就先離開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