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裝潢日誌] 第四天 : 天花板工程三、輕間格

開工進行第四天,原本要進場的水電連影子都看不到!
中午緊急聯絡工頭,水電承諾晚上會回電話確認時間,結果等到7點還沒打來,
再與工頭聯絡,要到水電師傅電話,自己聯絡比較快。

如果明天水電還無法進場,工程進度一定會拖延。
跟水電師傅再三拜託,請他明天務必派人過來。

由於天花板能做的已經做完,就等水電,
開始做些別的,例如:主臥門框。

臥室門框

























本來有打算做拉門,後來要移燈座開關到另一邊,工程浩大,所以改回一般門。
門框及木門預計貼上「古典染白北歐風華木山紋風化板」,摸起來比較有木紋的感覺。
這種木皮價格較高,但我就愛這種觸感。
























木工開始做輕間隔,房間大小為250cm * 305cm






















這是早上約10點多的進度,如果套用流程狀態就是idle,也就是閒置,浪費資源中...

與施工師傅聊了一下就先去看之前想購入的燈飾,詢問店員後,有些燈具只有外型好看,亮度不足,不能用作主燈,又要花時間找了。

同時也到了Norman內湖展示中心,看看實木百葉窗,及選擇頁片顏色。
雖然價格真的偏高,但是越看越喜歡,乾脆把整個門也改為百葉。


同時立即與工頭聯絡,請他先不要處理間隔的工程。



晚上不是很放心,於是又到了現場查看。
一看整個呆住。
當初就說了,中間間格窗至少與客廳窗戶大小相同才會好看,
但工頭說高130就夠大,結果下降這麼多,完全不好看嘛!(拍桌、丟筆)
立馬打電話跟他反應,明天早上請師傅重做。




















然後門框也做好了,還好可以改為書架。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