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裝潢日誌] 第五天 : 天花板工程四、水電進場

早上八點,水電師傅終於來了。
立馬開始討論施工重點。

1. 冷氣排水管 : 客廳、客書房埋壁,水泥補工
2. 燈具電線整理及開關位置

首先先測試所有冷氣排水管沒有堵塞,師傅用一個保特瓶直接灌水。

























之後師傅再次確認拖工位置,並標示在牆壁上。

為了讓木工可以繼續處理天花板,師傅先把相關的電線整理好。

客廳天花板電線整理





















餐桌上方預留三個聚光燈孔






















主臥壁燈位置

































































同一時間木工師傅先處理客書房的天花板龍骨,完成後水電師傅再破牆埋管

客廳天花板釘矽酸鈣板





















這邊讓我充份感覺到團隊合作,施工進度有稍稍趕上原訂計畫。

二人協力



































釘上矽酸鈣板



































廚房天花板保留維修蓋




































客書房龍骨完成,水電師傅接著拿出大電鑽開始破壞 XD














由於有些位置要讓水管轉彎,師傅先把水管加熱烤熟。














這邊師傅花了點時間測量長度及距離,並在水電接連處加入接著劑。
接著劑味道很像強力膠,不太好聞。





















終於全部都接好了,接下來需要補土。





















大約6點我跟木工師傅先離開,水電師傅拍胸口保證一定全部處理完再離開。

我在週六早上8點多先查看狀況,果然全部都搞定。
接下來等木工把間隔也做好,再請油漆進來批土、刷漆,工程就算結束了。

師傅一個人晚上默默完成補土






















兩邊電燈開關也拉好管線。
間隔也拉高。
樑柱部份打算做儲物空間。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