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一天一杯紅茶

接上篇:檸檬茶

來到台灣之後,我最愛喝的檸檬茶也離我而去,
一開始真的是痛不欲生,但還好有珍珠奶茶來撫慰我的心靈
後來在機綠巧合下,我發現了另一片天堂-【紅茶】
在台灣喝到的紅茶跟以前喝到的味道差別很大
甜甜的,沒有了澀的感覺
正所謂「甜可甜 非常甜 澀可澀 非常澀」

早餐店的紅茶,我認為是最好喝的,
但也不是每家店都好喝,有些店家為了節省成本,
只以少量的茶葉,再加入大量的水與糖漿,只甜而不聞茶香,喝多了還可能有糖尿病!
而大部份餐後附送的紅茶,那充其量不過是有顏色的水而已,算了吧,難喝死了
在一般飲料店賣的也是一樣,糖漿好像不用錢的加一大匙
至於便利店買到的紅茶,除了統一純喫茶與麥香紅茶外,其他的我一律不喝

自兩年多前我搬到台北醫學院附近之後,
在上班日的每天,我的早餐幾乎都沒變過,
一份三明治,一杯熱紅茶(早上不喝冰的),
紅茶彷彿就是檸檬茶的代替品,
或許紅茶已經取代了檸檬茶在我心目的地位,
雖然偶爾我還是會到市民大道上的茶餐廳喝一杯檸檬茶,
但是紅茶已經變成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最重要的一樣事物,
就像是我深愛的女王一樣,是我生命的泉源,
每天的每天,都很想與你在一起,共享一杯紅茶
你願意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