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與心對談

展:「天朗,抬起頭來!你沒有權利可以悲傷。你知道,也很清楚是為什麼會被予以『天朗』這個名字。」
天朗:「我知道。『天天開朗』,但是現在你我的心情…」
展:「不,就因為這樣你才更應該以樂觀的心態面對。天朗,告訴我,你是為什麼被我所創造?」
天朗:「我來是要散播快樂的種子,使每一個人都很開心,也包括我們自己。」

展:「這就是了。有些事情我處理得很糟糕,我需要你幫助。」
天朗:「自己的事,自己處理吧。我雖然也是你,但是解鈴還須繫鈴人,我只能在背後支持你。」
展:「你說得對,這件事必須我親自處理。」
天朗:「放心吧。『船到橋頭自然直』是我們的處世格言。」
展:「只怕,有時候人無法釋懷,那些曾經的曾經…」
天朗:「你還記得,伍sir在靈修時給你的一句話嗎?」
展:「忘記過去,努力面前。傾力、傾心。」
天朗:「既然決定了,就往前走吧,想再多也是沒用。」
展:「嗯,我知道也很了解,這就是人生。」
天朗:「這是你的選擇。你選了這條路,就必須堅持下去。」
展:「我…我只是…」
天朗:「別忘了,你是我,我是你。你的情緒也會影響我。到時候,重則灰飛煙滅,輕則精神分裂。」
展:「精神分裂?會比現在嚴重嗎?哈哈,白痴!」
天朗:「哈哈!笑了,終於撥開迷霧見青天。」
展:「別笑了,還有更重要的事、更重要的人在我們身邊。」
天朗:「選你所愛,愛你所選!套句廣告詞『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更何況這世界沒有絕對的對與錯,觀點不同、立場不同、時代不同,都會產生不同的思考模式。」
展:「所以你也贊成這樣?」
天朗:「這是我們共同的決定,就正如多年前我們把『衝動』和『憤怒』封印起來一樣。」
展(抬頭看著10多年前,姨婆送我的字畫『忍;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那是因為人需要改變。」
天朗:「反正決定了就放手去做,至於有什麼後果,我們到時候再來想辦法。凡事往好的方向想,作最壞的打算。」
展:「聽君一夕話,勝讀十年書。」
天朗:「沒事我就要去睡了。還有,啤酒真他媽的難喝,還是威士忌好。」
展:「因為更難喝?」
天朗:「酒之所以好喝,正是因為它難喝(註一)。正如,生活之所以美好,正是因為它坎坷。」
展:「你電影看太多。」
天朗:「只要直正經歷過,才會懂得珍惜。」
展:「乾杯?」
天朗:「乾杯!」

註一:這句話是梁朝偉在電影《傷城》中,告訴金城武酒為什麼好喝的理由。這是一部好電影,大家可以去看看。

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在此分享心得,讓文章內容更豐富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