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檸檬茶


我最愛喝的就是檸檬茶,簡稱檸茶。
是一種在香港隨處可見的飲品,熱飲的叫熱檸茶(加砂糖)、冷飲的叫凍檸茶(加糖漿)。
檸檬茶一般配有4塊切片黃檸檬在杯中,
用茶匙與飲管以類似打摏機的動作將檸檬的汁與果肉打出來,調節檸茶的味道。
還在香港生活的時候, 我記得一天可以喝上好幾杯,
早餐一杯,中午一杯,下午茶一杯,晚餐再一杯,宵夜又一杯,睡不著的時候又來一杯(有時候是喝紙包包裝)。

已經到了無檸茶吾寧死的程度,還患上了萬中無一的「無定向喪心病狂間歇性全身機能失調症」。
得到這個病的人,行為無邏輯,無規律,無意識,簡直是不可理喻的。病徵包括有:抑鬱、癲癇、精神分裂、輕佻驕傲、無大無細(沒大沒小)、有犯罪傾向、月經前緊張(這個是女病人才有的,但是如果男患者嚴重的話也有)、有自殺傾向。
大家可以參考下面這段影片,對這個病有深入的說明。


茶的味道是整杯檸檬茶的靈魂,而四片黃檸檬則是為這杯茶錦上添花,
喝上一口檸檬茶,讓你在甜與酸的味覺之中,釋放自己,
沒喝過檸檬茶的人,第一口可能會覺得有點澀,
但我敢保證你絕對會愛上這味道。
如果你說不喜歡,那就很抱歉啦,你跟我很明顯不是同道中人,
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咱們有緣再會~~
bye,不送了,安心上路吧!



包裝的我只喝以下兩個牌子
1.陽光
很香的檸檬味,較甜,喝完沒有澀的感覺

2.維他
茶味較重,有苦澀的味道

每次我從香港回台灣都固定帶幾包檸檬茶,雖然有點重,
但是那是無價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