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煮飯仔】啤酒蝦+青椒釀花枝醬

很喜歡吃新鮮的活蝦,但是一般川燙的方式吃久了也是會膩的,因此今天來試試新花樣-啤酒蝦!

做法非法簡單,就是啤酒+活蹦亂跳的蝦

食材:
選用台灣啤酒二罐,新鮮活蝦一斤
選用台灣啤酒二罐,新鮮活蝦一斤

1. 蝦子洗乾淨,挑蝦腸,然後把蝦灌醉
 新鮮活蝦暢飲台啤乾杯

2. 確認蝦子都醉了之後,先撈起放旁邊備用
3. 熱鍋把啤酒煮滾,然後放入醉蝦,大火煮熟
 熱蝦沸騰
4. 搞定上桌
 啤酒蝦


青椒釀魚醬是香港常見的小吃之一,做法也是非常簡單,
因為沒有魚醬,只好以花枝醬代替。

食材:
 青椒釀花枝
青椒一顆、花枝醬

1. 青椒洗淨後,切成上圖形狀
2. 加入花枝醬
3. 熱鍋,加入葵花子油,以慢火煎熟(亦可直接油炸,青椒會較脆)
青椒釀花枝 
哈,煎得太久,都焦了,但還是很好吃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