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煮飯仔】曼哈頓巧達蛤蜊湯

昨天看報紙介紹歐式家常湯品,其中「曼哈頓巧達蛤蜊湯」,看起來簡單又容易,今天就來小試身手

↓食材4人份:
 曼哈頓巧達蛤蜊湯-食材
蛤蜊一斤、馬鈴薯一個、洋蔥一個、紅蘿蔔半個、蕃茄糊一半、培根二片、芹菜2條、青椒一顆、奶油一匙
牛蕃茄沒用到半個,那是裝飾用的!

1. 先把芹菜、洋蔥、紅蘿蔔、馬鈴薯、青椒切丁/絲,備用
全部都切丁/絲 

2. 熱鍋,加入牛油,把芹菜、洋蔥、紅蘿蔔、馬鈴薯、青椒、培根放入鍋中,以中火持續拌炒
紅紅綠綠一起炒
3. 加入四碗清水、蛤蜊,以小火煮至蛤蜊打開跟你say hello
4. 最後加入蕃茄糊,少許鹽調味,大火煲滾即可食用

成品如下:(擺盤就不用太講究了)
曼哈頓巧達蛤蜊湯
晚上拿去給女王與女王爸媽喝,一致好評呢!大成功!

P.S. 加入月桂葉可增加香味

留言

  1. 食材成本:
    蛤蜊一斤$65、馬鈴薯一個$10、洋蔥一個$10、紅蘿蔔半個$5、蕃茄糊一半$26(一罐52)、培根二片$20、芹菜2條$8、青椒一顆$10, 一共$154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在此分享心得,讓文章內容更豐富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