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食】藍記麻辣火鍋



上星期拿著ipeen的口碑卷,
跟女王家人一起到這家位於北寧路上的藍記麻辣火鍋用餐。
我們大概6點半左右到,可能是剛下班的關係,
店內人不多,服務生安排我們坐在一樓靠窗的位置。
↓店內


說來也真的是很好笑,女王一家都不吃辣的,而我稍為可以吃一點,
所以在點鍋底的時候,真是讓店員囧了,
因為不辣的,還是有一點點的辣,
最後我們點了鴛鴦鍋:
↓不辣的和微辣

鍋底上來後,先把辣椒都撈起來,這樣就不會越煮越辣,
也可把辣度控制在可接受範圍內,
而且這個湯底真的很好喝,
連不吃辣的爸爸媽媽都覺得太棒了,還一直喝湯。

這裡的沾醬,經過店家的特調,有另一種風味,
其中麻油比一般在大賣場買到的香很多,讓我不住一直加。
↓沾醬


菜單部份,老實說單價有點高, 青菜類都70起跳, 而且份量很少,
至於肉類價格尚可接受,肉質比一般吃到飽的店好。
↓茼蒿:一份70


↓豬肉


↓牛肉


丸子類也跟一般的店不太一樣,感覺比較有口感,只是價格太高了!
↓綜合餃+綜合丸


其中鴨血是我最推薦的,非常新鮮,味道煮得很透徹,只能以超好吃來形容。
↓鴨血


↓腸頭


↓腰花

↓拉麵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還把湯底打包回家,在家也能享受好料理

感謝服務生熱情的招待,還為我們講解店的歷史,
讓我們有一個愉快的用餐經驗,謝謝!




【店家資料】
店 名:藍記麻辣火鍋(北寧店)
網  址: http://lan-ji.com/index.html
地  址:台北市北寧路38號
電  話:02-2577-2665
營業時間:下午5:30~凌晨5:00(每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