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1/24 ~ 1/31 Hong Kong tour

明天就要出發回香港過年了,
農曆新年在香港是一個大節日,
從年二十八開始,家裡忙著大掃除,
還要用「碌柚葉」洗澡,相傳可以除霉氣、袪邪、防病、通經絡、行好運,
年三十晚上,一家人吃「團年飯」,
吃飽後,到人潮擁擠的年宵花市湊湊熱鬧,賞花購物,迎接豐盛的一年!
這些活動已經成為香港人辭舊迎新的傳統。

以往過年我都是一個人回去的,
今年,我帶著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起回去,
讓她能多了解我住了18年的土地、我的親人、我的朋友...

我們會在香港逗留8天,
期間到處拜年、逛年宵花市、瘋狂shopping、看夜景、蠟像館、吃燒鵝、煲仔飯、
茶餐廳、吃糖水、看煙火、去迪士尼、看大佛...
行程排得很滿,要走很多的路,會吃很多美食,買很多的衣服...

女王一定會愛上香港!
但是我們還是會留在台灣生活,
至於會不會帶著女王回香港定居,
以後的事,誰知道呢?
現階段,我沒有這個打算,
畢竟香港地方太小,
無法容納我這個真男人,與女王這個真女人。

hong kong is my hometown but taiwan is my home right no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