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fOr mY mOthErS

2009 mother's day

大概是前世積的福,
這輩子,我有好幾個媽媽,
她們分別以不同型式出現在我生命之中,
祖母(老爸的媽媽)、外婆(媽媽的媽媽)、姨婆(外婆的妹妹)、姨媽(媽媽的姐姐),
當然還有未來的媽媽(女王的媽媽)
很感謝您們的照顧,謝謝,謝謝!

劉德華這首【親愛的媽媽】道盡我這種遊子的心聲,
雖然沒有三年不回家,
而且距離上次回家也不過三個月而已,

其中這一段,真的是我現在的寫照,

媽媽呀 你知道嗎
現在的生活過得還算好
交的朋友很可靠 說的盡是真心話
請不用為我太牽掛

媽媽呀 你知道嗎
離家的小孩心情很複雜
為了爭氣往上爬 累了又想躲回家
多希望永遠長不大

主唱:劉德華
作曲:林宥佐
填詞:劉德華
編曲:洪晟文

親愛的 你好嗎
不知不覺地三年沒回家
寧靜的生活 如常嗎
請小心身體別太忙

親愛的 聽我話
冰箱裡的菜太久別吃了
晚上外出時 多穿呀
想念我就給我電話

媽媽呀 你知道嗎
現在的生活過得還算好
交的朋友很可靠 說的盡是真心話
請不用為我太牽掛

媽媽呀 你知道嗎
離家的小孩心情很複雜
為了爭氣往上爬 累了又想躲回家
多希望永遠長不大

重回昨日的懷抱
做回你的小娃娃
我最親愛的媽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