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再回到台北工作

每天來回新竹台北的通勤,終於畫下句點,
雖然公司希望我留下來,
但是給我的感覺是一點誠意都沒有!

他說公司在年初的時候看不準市場環境,
合約訂單狀況又不是很理想,
沒有人會願意撤掉營業據點等等理由與藉口。

然後問我台北的工作是做什麼的,
「專案經理,與文件管理也有點關係,不過是針對保險業。」
「您想做專案的話可以轉去專案部門,你做那做幹嘛,沒什麼好做的嘛,您知不知道我最近才跟業務單位說會訂presale獎金,24%呢,業務都在呱呱叫,只是因為還沒通過,所以才沒有公佈。」
「真的喔。這樣不錯,之前A小姐也有跟說過公司訂presale獎金,不過她有提到如果案子被presalse搞懷的是誰負責?」
據我與業務取得的資訊,是會有presale獎金啦,但是該筆獎金是從業務的獎金之中抽24%給presale(這種分配業務不呱呱叫才怪),
業務要有獎金,必須達到一定的業績(約等於目前業績的一倍),老實說現在都無法達成了,用腳指頭想也知道是不可能會有獎金的,而且這個辦法會不會通過,還要所有業務簽約同意,根本沒人想簽!
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到我的!
「這種事你不用擔心,我會處理。留下來啦,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顧問人才來,有很多case要交給你負責,像xx的這個案子就是要與顧問公司合作,而且大陸那邊也開始在佈局,這些都需要你負責的。」
「謝謝董事長如此看重我,我也很想在這裡繼續我的工作,去年我協助行銷部門訂定促銷方案,取得成功,今年換我負責的產品新版本上市,促銷計畫也已經通過,我是很想看到有成績,只是每天這樣來回台北新竹真的很累。」
「我也知道很累,我有時候去台北開會回來也是很累,公司不會這樣對待員工的啦,真的是年初的時候看不準,才會請員工都回到新竹上班。」
「這個我也了解,不過我真的覺得很累,每天來回花3個多鐘頭在交通上。」
「這樣啦,我在台北跟一些parnter協商,幫你找個辦公室,一個星期只要進來一兩天開會,其他時間在台北就好,你再想清楚再回答我。」
「謝謝,我回去再想想。」
「等你好消息。」

剎那間真的有一種留下來的念頭,畢竟當初會選擇這裡而不去外商公司是有原因的,
現在想想當初真是白痴,年薪85萬不要,居然會選這間,我為什麼會這麼白痴!

最後?
當然是拒絕了,當初要到新竹上班時我反彈很大,
後來董事長親口答應我有交通補助又說我績效不錯會調薪,結果呢,欺騙我的感情,枉我還跟你聊這麼久,
現在要我留下來,就說會在台北找個辦公室,當初為什麼不找,而且說好的調薪呢?
不調薪就算了,至少提供交通補助嘛,
這樣子的慰留,一點誠意都沒有,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