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敏敏特穆爾



《倚天屠龍記》中「燦若玫瑰」的敏敏特穆爾是文學大師金庸筆下的小說人物, 也是我最喜愛的女性。
敏敏特穆爾漢名『趙敏』,父親是掌管兵馬大權的汝陽王,元朝皇帝賜封為紹敏郡主。
金枝玉葉的背景, 再加上宛若天之驕女的身分,讓她的美與眾不同。
金庸筆下美人的角色多不勝數, 唯獨『趙敏』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是我心目中完美女人的象徵。

書中『趙敏』性格鮮明、聰明靈巧、心思慎密、敢愛敢恨、舌燦蓮花、能言善辯,
十分美麗之中,更帶著三分英氣,三分豪態,同時雍容華貴,自有一副端嚴之致,令人肅然起敬,不敢逼視。

可惜我不是『張無忌』...


我的個性比較像《天龍八部》裡的『蕭峯』(並不是我自己說的,是以前的同事說我個性很大俠, 海派的作風)
可是,我卻像『段譽』一樣, 一切的行為與思緒都是為了『王語嫣』,
不過,我不是知書答禮,溫文儒雅,長得不秀氣也不俊俏,
但是,我其實是一個豪邁灑脫又膽大心細的好男人,於愛情又極盡俠骨柔腸,
正所謂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
小編按:「你根本就是『虛竹』!癩蛤蟆吃天鵝肉!」(《天龍八部》中對『虛竹』的描述-「濃眉大眼,一個大大的鼻子扁平下塌,容貌頗為醜陋...」)
天朗:「臭小編,你要不要這樣啊,有沒有公德心啊,我雖然不帥也不要這樣啊,真是太超過了!就算是癩蛤蟆,我也是一隻有才氣有個性的癩蛤蟆!」

我的女王,名字也有一個『敏』,個性也跟『趙敏』很像,大概是99.99%
一樣的聰明靈巧,
一樣的心思機敏,
一樣的奇變百出,
一樣的精明能幹,
一樣的直率豪爽,
一樣的敢愛敢恨,
一樣的堅強剛烈,
一樣的漂亮得不可方物,
一樣的帶著三分英氣,
一樣的喜歡頂嘴,
一樣的喜歡欺負『張無忌』,
一樣的讓『張無忌』愛到不能自拔...

留言

  1. 何時把她娶回家丫??

    回覆刪除
  2. 慢的話明年,快的話後年
    先實習啦

    回覆刪除
  3. 你來台灣那麼多年了, 國語還是講的不好!!!
    您慢慢實習吧, 明年等你好消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在此分享心得,讓文章內容更豐富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