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愛因斯坦的問題

這是許多年前在報紙上看過的一則小品
內容很有意思
特意分享給大家


有人問愛因斯坦為何要學邏輯,

愛氏反問他一個問題:「有兩個人,從煙囪上走下來,一個很乾淨,一個滿面煤灰,你說誰會先去洗澡?」

「當然是那個骯髒的!」

愛氏道:「不一定!如果兩人彼此對看,那乾淨的見對方滿臉煤灰,會以為自己也是骯髒,那骯髒的卻會以為自己很乾淨,你猜誰會先去洗澡?」

「啊!我明白了,那乾淨的人會先洗澡。這果然是邏輯思考的作用,有趣,有趣!」

愛氏卻道:「不不不!閣下完全錯了!邏輯學就是要你明白,兩人同時從煙囪下來,怎可能一個很骯髒,而一個卻很乾淨呢?所以,從一開始,你便該拒絕回答我這個前提已屬不可能的問題!」



簡單小故事,匆匆讀過,回味半天。這便是閱讀之樂,與看電視、聽廣播之類截然不同,人生豈能錯過!

話說我也買了一堆書還沒看完,該是時候好好閱讀一番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