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Marbo, 你好大的貓膽


「Wake up! Wake up! Wake up!」該死的手機鬧鐘把沉睡中的我,喚醒。但是天氣好冷,好想再多睡一會。那再睡個五分鐘好了,可是現實總是殘酷的,手機死命傳出「Wake up! Wake up! Wake up!」的叫床聲,彷彿在訴說著:你再不起床,我是不會停止吶喊的!我無奈地擦擦眼睛,掙扎著爬起床。在梳洗一番之後,開始穿上我昨晚準備好的上班套裝-襯衫加西裝褲(上班也就只能穿襯衫加西裝褲,不然你是要穿燕尾服?其實我是想穿很休閒的服裝,例如牛仔褲,T-shirt之類的),但忽然有種不詳的感覺,怎麼有股怪味?一股很清香的尿騷味!Shit!不會吧,我這麼大還會尿褲子嗎?應該是不可能的吧,而且就算有,起床的時候就應該發現了,怎麼可能遲鈍到現在才發現,我老了嗎,orz。


想著想著,就在我把襯衫的鈕扣都扣上的時候,就是那個moment,怎麼襯衫的下擺濕了一大片,而且還溫溫的?我馬上把襯衫脫下來,然後很用力的聞了一下,嘔!幹!原來是Marbo在我的襯衫上倒茶給我喝!我怒喝:「Marbo,你爺爺的敢在老子的衣服上尿尿,是不是討打?」Marbo還很天真的,對著我喵了一聲,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我先把濕濕的襯衫,拿到廁所浸泡,然後馬上回房間把Marbo抓起來,Marbo感覺到我的殺氣,頭都差點縮到肚子裡面去了,然後我語重心長的對牠說:「Marbo,你知道其實我是愛護動物協會的人,我向來是不出手打動物的,你看看,沙鍋一樣大的拳頭,會打死人的,你不要逼我出手,我一出手連自己都會怕,你為什麼要逼我呢?」Marbo:「喵,呼呼呼~~~」

於是我就拿起地上的報紙,把Marbo放在牠犯錯的地方,狠狠地打了牠一頓(其實我都打在地上,想說來個警告就好了),邊打邊罵:「敢在老子衣服上尿尿!以後不准再亂尿尿!再亂尿尿我就逼你喝回去!」打完後,我就指著牠說:「知道錯了沒?今天罰你沒飯吃,哼!」這時Marbo像隻鬥敗的獅子,夾著尾巴又躲到角落去了。


雖然我怒氣未消,但還是必須趕快上班,忽忽換過衣服,就騎著我的腳踏車上班去了。(只是我萬萬沒想到,在我上班的時間裡,Marbo精心策劃了一個報復行動,那又是後話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