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新成員:Marbo的加入


Marbo是大哥chenli的愛貓,是隻很乖巧的波斯貓,大概是大二升大三那年的暑假開始養的。大二那年我記得很多人開始養寵物,而最先在宿舍養的,應該是小弟在下。話說某天吃飽飯回宿舍,學長打電話來說他朋友的貓生了一窩小貓咪,問我要不要養一隻。我從小就很喜歡動物, 就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之後陸陸續續的,同學們也開始在宿舍養貓養狗了,還從綠島把一隻黑狗帶回來宿舍養呢! 哦,扯遠了,這部份請容我以後寫吧,還是先回到主題Marbo上


最近因為chenli大哥計畫要回到巴拉圭生活,所以就暫託我來照顧牠。Marbo剛進來我家的時候,心情有點焦慮,像個自閉兒一樣躲在角落(這是正常現象,貓對環境的變化是很敏感的)。過了幾天之後,就慢慢適應了,開始展現牠身為一隻貓該有的行為──白天睡覺,晚上也睡覺!(或許是老了吧,貓10歲約是人類的六十歲左右,所以只要不吵牠,絕對會在一個很舒服的位置睡覺)


為了迎接Marbo的到來,我費了好大的勁才把雜亂的位置清理乾淨,整理出一個空間擺放Marbo的日常生活用品:貓沙盤、外出用籃子、乾糧盤與飲水盤等。但是chenli帶來的貓沙盤有點太大了,而我現在住的地方也不太適合置放沒有上蓋的貓沙盤,同時我發現Marbo常常吐毛球註一,我的沙發上、地板上、床上到處都有牠吐出來的毛球,乖乖不得了,於是就到通化街的寵物店幫Marbo買一個新的貓沙盤,順便也買其他用品,如:貓草(貓咪愛死這玩意兒了)、化毛膏、貓沙等等,在花了好幾張小朋友之後,終於帶著大包小包的回家了。(寵物店的老闆娘長得不錯呢,而且看起來很年輕!)

Marbo,以後要一起生活囉,你一定要乖乖的,知不知道!


註一:毛球(Hairball)專有名詞稱為 Trichobezoar,在貓咪消化道中的毛球來源是,貓咪整理自己身體時所吃入的大量體毛,當這些毛球無法通過消化道(腸和胃)時,或是胰消化酵素不能分解時,這些毛球就形成了消化道的一大障礙,身體的自然反應就是把毛球吐出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