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台灣強冠餿水油事件源頭追到香港...

商人無國界,唯有錢更高。
商人?傷人!

但當中我最好奇的是為什麼有些員工早就知道公司用這種卑劣的方式製油,
還可以同流合污,知情不報,這也算是一種犯罪吧!

「為生活我可以忍,











但是與黑心商人一起欺負我們善良老百姓就不行!」


以目前網路搜尋的新聞來作簡單記錄:
1. 豬油來源為香港元朗的「寶源油脂公司」,以「有星公司」名義與「金寶運有限公司」交易。
2. 「有星公司」的出售單據註明是飼料油,只供動物使用,
3. 「金寶運」出示的單據卻註明這些油可作為人造牛油和炒菜油等使用,沒有汙染,可供人類食用。
4. 「金寶運」向「有星」購入豬油後,直接要求送上船出口到台灣。「金寶運」從頭到尾沒碰到這批油,只是轉手、謊報。
5..「金寶運」2011年和台灣強冠合作在香港成立「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台灣強冠佔股73%,與金寶運同名的海外公司就持有餘下27%。(2013年解散)
6. 「金寶運」今年三月及五月向強冠合計共輸出八十七點七公噸豬油。
7. 「強冠全統香豬油」是用三分之二的香港劣質油,以及三分之一的郭烈成餿水油製成。
8. 目前已知235家業者疑使用強冠公司油品,包含奇美食品、盛香珍、美食達人(85度C)、味王、味全、黑橋牌,總結波及246項食品、1020家小吃餐飲。
9. 「強冠」董事長葉文祥表示他也是受害者,要求港商「金寶運」賠償。
10. 「強冠」離職員工日前爆料,指強冠自2001年起就從香港進口劣質油,油槽打開後臭氣沖天。



台灣強冠餿水油事件源頭追到香港...
我這個香港之子、台灣女婿,情何以堪。


工業豬油與食用豬油差異:
1. 製作工序不同,供人食用的豬油必須經過清洗、精煉程序,所涉投資成本較高
2. 提煉工業豬油時則需較高溫進行,會產生大量致癌化合物,根本不能食用。
3. 工業用豬油一般用作動物飼料、生質柴油,亦可用以製造髮乳、鞋蠟等日用品,生產過程需加入氫氧化鈉等含腐蝕性的化學物,所具毒性及一旦食用,對人體危害極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