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裝潢日誌] 第二天 : 天花板工程一

量水平
紅外線雷射水平儀























材料都進來後,師傅開始上角材進行天花板工程。
天花板以龍骨式施工法,理論上一坪天花板要使用10支角材,二片矽酸鈣板。
另外習慣會多一二支作為損料預備,矽酸鈣板也會多幾片比較保險。

施工順序為
1. 主臥
2. 廚房
3. 大門走道
4. 客廳
5. 客書房
其中客書房部份需等水電進場,完成冷氣排水才能開始。

首先從量水平,由於要包冷媒管,高度大約下降15公分,
再使用紅外線雷射水平儀,保證各邊的高度一致。

當開著的時候,整個房間出線一條雷射紅線,好像駭客任務。













與師傅確認今天的工作項目後,就趕著去上班了。
下午大約4點多回來看看師傅的進度,主臥室的龍骨已完成。

主臥角材已釘好














冷氣及窗簾盒已成型。


餐桌上方

























大門進來餐桌上方也進行中。








 


廚房龍骨也舖設完成。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