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Wedding Songs 婚宴音樂

音樂是婚宴中很重要的一環,
由於我們也參與了很多朋友的婚宴,
發現重覆性相當高,
經常就是那幾首一直重覆又重覆,
為了讓我們的婚宴有清新的感覺,
更重要是要有故事、有劇情,
所以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找適合的音樂。
從廣東、國語、英文、日文到純音樂,
可惜最後我把廣東及日文都刪光了,
只留下國語及英語。
雖然如此,還是有幾位香港歌手喔,
做人怎能忘本呢。

大約花了兩個月,每天都在聽歌曲,看歌詞、排順序、在腦海模擬,
最後千挑百選下一共收錄了40首,共分為8個部份:

Part 1. 迎賓
Part 2. 開場
Part 3. 進場
Part 4. 用餐
Part 5. 敬酒
Part 6. 離場
Part 7. 謝謝
Part 8. MV

Part 1 迎賓 Welcome !

在婚宴開始前準備了12首,大約50分鐘的音樂迎接來分享我們喜悅的貴賓。
從相遇、朋友、相愛到結婚的過程。

編號 曲目 歌手 語系 說明
1 遇見
孫燕姿
自白:我會遇上什麼樣的女孩呢?
是在多久的未來?
遇見她之後我會跟她說什麼?
我拿著愛的號碼牌,等待著一個未來,總有一天這個謎底會揭開。
2 可愛女人
周杰倫
自白:感謝上天的安排,讓我遇到我的可愛女人!
3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Frankie Valli
我:遇見你之後,從此就無法移開我的視線,我已經愛上你了。
4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Percy Sledge
我:我會用我的全世界來交換你的愛,沒有你我的世界都是黑白的。
5 為你寫詩
吳克群
我:愛情真的是一件很奇怪的事,為了你我什麼事都願意做,唱歌、寫詩…
6 Sing a love song for me
山口田子
你:其實我也開始有點喜歡你了,但我還不知道愛到底是什麼,而你又是否那個願意陪伴我一生的人,為我唱首情歌,讓幸福成真…
7 專屬天使
Tank
我:謎底終於揭開!
8 I think I’m in loving with you
Jessica Simpson
你:我想我可以試著與你發展另一段關係,不只是朋友的關係…
9 There is love
Peter, Paul & Mary
我們:原來所謂愛情,就是如此這般簡單。
10 結婚吧
辛龍
我:你願意讓我照顧你一輩子嗎?
11 我願意
王菲
你:我願意。
12 Wedding day
Seal
我們:謝謝大家!




Part 2. 開場 Let's Start !

宴會要開始了,為了要吵熱現場氣氛,選了一首很動感的音樂,開始今晚盛大的宴會吧!

編號曲目歌手語系說明
1Get the party startedP!nk這首歌第一句「I'm comin' up so you better get this party started」我覺得是各位來賓的心聲,我以前參加別人喜宴時也是這樣的想,最好給我準時開始!

然後第二段就是我們回應給各位貴賓的「Get this party started on a Saturday night
Everybody's waitin' for me to arrive
Sendin' out the message to all of my friendsWe'll be lookin' flashy in my Mercedes Benz
I got lotsa style, got my gold diamond rings
剛好我們的喜宴也是安排在週六晚,也盡可能地通知所有朋友來參加。當晚大家都在等我們,我們也有炫到爆的結婚介指,只是沒有賓士XD





Part 3. 進場 The Show !


歡迎今天的男主角、女主角!
謝謝大家來我們的喜宴!

編號曲目歌手語系說明
1A Little Love
馮曦妤
很輕快的一首音樂,說著兩小無猜的愛情。
希望我們的伴郎伴娘也可以很快的步入禮堂。
2結婚進行曲
劉德華
一聽到這首歌,就決定是新娘的進場音樂。
爸爸牽著穿著白紗的新娘:
「我願意 為了你 披上白紗衣
我願意 為了你 走在紅毯裡」
當爸爸把新娘的手交到新郎時:
「妳是我這一生中最美的約定」





Part 4. 用餐 Dining !


選擇用一些輕音樂,讓蒞臨的貴賓享受今晚我們精心細選的佳餚。

編號曲目歌手語系說明
1Cannon In D
純音樂

豎琴
2Journey of Man
純音樂

鋼琴
3Vincent
純音樂

水晶鋼琴
4Forever By the Sea
純音樂

鋼琴


Part 5. 敬酒 Cheers !

再一次謝謝參與我們婚宴的大家,特別是從香港過來的親朋好友,
因為您們使我們的婚宴更完美。

編號曲目歌手語系說明
1CelebrationKool and the Gang謝謝各位!請舉杯與我們共飲,乾杯!
2Happy TogetherThe TurtlesMe + You = we & us
3Thank You For Loving MeBon Jovi最喜歡這首,每次聽都很感動,眼框泛淚,很想在婚宴現場唱,但怕自己會唱不下去。
真的很感謝你愛我。謝謝你,老婆。
4Mr. WonderfulSmile DK新娘的回應。
5Loving YouMinnie RipertonLoving you is easy cause you're beautiful.
6永遠愛不完郭富城這一刻起,我們永遠愛不完。
7Wedding DayBee Gees這是我們的結婚記念日,以後就要生活在一起了。
8We are FamilySister Sledge從此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
9Wedding SongBob Dylan繼續愛。




Part 6. 離場 Wonderful Tonight !

當初是設定我們去換最後一套衣服時播放,讓大家知道宴會即將結束,準備回家了。


編號曲目歌手語系說明
1Wonderful TonightEric Clapton又一首超感人的音樂,與Bon Jovi的Thank you for loving me不相上下。
「 We go to a party
     And everyone turns to see
     This beautiful lady
     is walking around with me...

     It's time to go home now...

     oh my darling, you were wonderful tonight

今晚真的很完美,謝謝大家,謝謝老婆。




Part 7. 謝謝 Thank You !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感謝各位參與我們人生中很重要的里程,謝謝您們。

編號曲目歌手語系說明
1Thank You張國榮這是在1979年哥哥發行專輯的一首歌,同年我出生,以此感謝所有今晚所有貴賓。
2You are the love of my life周華健今天我倆永結同心,我眼中有你,你眼中有我。
3寶貝 in the night張懸這首是在跟新娘子交往時,她的來電答鈴。
4Love You till the EndThe Pogues就以這一曲結束今天的喜宴,love you till the end.
5婚禮進行曲純音樂




Part 8. MV !

僅以這幾首歌曲感謝一直陪伴我們的好友、永遠支持我們的家人。
謝謝你們。

編號曲目歌手語系說明
1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Dionne WarwickChin's Friends
本來想用古巨基的友共情,後來聽到這一首讓我更感動。

我知道無論是好是壞,我身邊永遠有你們,互相信任,扶持鼓勵,這就是朋友!
2My Best Friends
Tim McGraw
Min's Friends
友誼是人生的調味品,也是人生的止痛藥。
朋友,有你真好!
3A Song For My Son
Mikki Viereck
Chin's Parent
以母親的角度給兒子的一首歌。
讓我眼框又紅了。

「我不知道時間是怎麼消失的
小男孩的歲月似乎並不長
雖然你現在已經娶了妻子
但你永遠是我的兒子,
我親愛的兒子」
4A Song For My Daughter
Ray Allaire
Min's Parent
以父親的角度給女兒的一首歌。
是我太容易感動還是眼太淺呢?
又哭了。

就像昨日發生一樣
我把你抱在懷裡
你長大成為一個可愛又有魅力的女孩
沒有任何話語可以表達我內心的感受

啊,我不相信我的女兒已是新娘了」
5Forever Love
Gary Barlow
Married
親愛的我們結婚了,愛是互相扶持照顧,讓我們手牽手白頭到老。
6給你們
張宇
For all
把歌詞改為給我們,
一定是特別的緣份
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

從此不再是一個人
要處處時時想著念的都是"我們"
我們付出了幾分 愛就圓滿了幾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