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男人很痛之一:痛到無感覺

痛到睡不著,拇指、食指、中指及無名指有麻木刺痛感,輕輕一碰又痛到入心,左手手掌感覺幾乎不是自己的

不看醫生想自己復原,真是痴心妄想,而且每個月繳那麼多健保費,不好好利用實在對不起自己。

星期六去給醫生看的人還是很多,早上10點多上網預約掛號,只能排到下午16號。
下午看診是兩點開始,在門外等了很久,終於等到護士小姐的呼喚,

開門進去是一位年輕的醫生,約30出頭吧。
年輕醫生:「王天朗先生,哪裡不舒服?」
「左手手掌痛到沒感覺,但一碰又很...」年輕醫生二話不說拿起我的左手來看,「阿娘喂~」痛到我差點罵NO GG 。
「痛啦!醫生,你可不可以輕點,輕輕摸也會痛。」但是年輕醫生根本沒在聽,還是照樣把我的手掌翻來覆去,我真的很想一招黯然銷魂掌打過去,但想當年關羽刮骨療傷何等氣度。
「幹你~」說是遲那時快,年輕醫生居然把我的彎曲的手掌一下子拉直,這下痛到我把「娘」這個字硬生生吞到肚子裡,都跟你說痛了是聽不聽人話啊!

年輕醫生抓著我的手,笑著說:「你看這裡發炎,應該是扳機指造成,吃點消炎丸,多休息就會好,要不要打針,看你這麼痛打一針好了,比較快好。」
我已經痛到無法講話了,點了點頭:「打吧。」其實我是想說打你啊。

拿了領藥單,由三樓走到一樓拿葯,又再回到三樓等打針,這又浪費將近半小時。

打針時醫生先幫我消毒,一點時間都沒讓我準備就直接一針插在手心中,真的是你娘卡好。
年輕醫生看著我痛苦的表情,嘴角上揚道:「說為了讓你快點好,這一針我慢慢幫你打。」真的是靠腰,他居然拿著針在我手心上下左右的搞來搞去,「有沒有聽到沙沙的聲音,像小石頭碰撞?這是由於組織發炎,所以我幫你把藥慢慢打進去。」這時若不是我手心大穴受制發不出力,我就讓他試試看新練成的降龍十八掌


離開醫院回家,那支針好像沒什麼作用,前後差異不大,反而吃了一粒止痛丸後疼痛感下降不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應該是腕隧道症候群。

成因
正中神經(Median nerve)是主要控管大拇指、食指、中指以及一部份無名指的感覺神經。手部的正中神經在手腕處,會穿過由腕骨與韌帶圍成的「腕隧道」,當遭受到外來的壓迫時,就可能出現腕隧道症候群。可能原因包含:腕骨骨折,退化,變形與關節炎可能導致腕隧道狹窄造成壓迫正中神經。糖尿病,甲狀腺疾病,酒精濫用等等。

症狀
早期大拇指、食指、中指及無名指的橈側會有麻木刺痛感,症狀會在夜間時加劇,常常夜間睡覺時或清晨快起床時,病患常因手麻痛而醒來;中期則出現持續性手指疼痛麻木,且如扣釦子、拿杯子等細微動作出現障礙,麻木、疼痛症狀會延伸至手肘或肩膀;後期大拇指基端的肌肉消瘦、伸展困難,手部感覺喪失。


更詳細的說明
维基百科:腕隧道症候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