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上海靜安寺

「上海靜安寺」正門
靜安寺是一座佛教寺廟,位於中國上海市靜安區南京西路1686號,其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3世紀的三國時期,是中國江南地區歷史悠久、頗具影響的名剎之一。


靜安寺非常的方便,上海地鐵2、7號線都會到達。本來我沒打算進去的,只想拍拍照就走,因為進去要收¥30門票,我個人覺得不化算,拜菩薩是求平安又不是參觀,進寺廟收錢太商業化,離經背道,不過大陸好像都是這樣,隨便搞個景點就跟你收門票,亂七八糟。比資本主義社會更資本主義。
噁心!他馬的噁心!

經過靜安寺」請小心保管好自己的財物,由於門口附近聚集一堆自稱九華山的算命師,看見人就會走過來拉拉扯扯,硬要給你看面相幫你算命。


第一個女的跟我這樣說:「先生,幫你看個相,你有跨國之才耶,是不是在其他國家上班的,但是你現在運不是很好,估計要走大運還要兩三年。」
我微笑了一下,揮揮手叫她走開。
「先生,說兩句嘛,可以幫你改運...」
我快步走開,沒想到第二個男的又靠了過來:「先生,你臉上有火,我看得出來你是跨國的人才,位居要職...」
我心想:「他馬的,聽你鬼扯佛都有火,你信不信我用如來神掌打你。
男人:「先生,你先聽我講幾句,講對了你再考慮要不要給錢。」
為了擺脫這些煩人的欺詐師,不得已只好進入靜安寺」參觀。


現場所見,香火並不鼎盛 
一堆人在掉錢進去這個小塔,應該算是奇觀
鼓樓,所有門都鎖起來不能參觀
鐘樓,所有門也是鎖著的
掉錢的比拜拜的還多
應該是大雄寶殿吧
增建中的部份,好像是給僧侶居住的
應該是3.9米高至佛,wiki寫目前中國最大(但是比香港的大佛還差遠了)
靜安寺」佔地不大裡面也沒什麼可以看,地下室破破爛爛,收門票也沒好好打理,不值得花錢買門票,今天就當作付錢繳學費吧。


沒帶相機出門,是用HTC Magic照的,效果不是很好。

【靜安寺】簡介 (維基百科)

據靜安寺內的赤烏碑記載,靜安寺由胡僧康僧會始建於三國時東吳大帝孫權赤烏十年(247年),原名滬瀆重元(玄)寺,位於吳淞江北岸,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

唐朝時,一度改名永泰禪院。北宋太宗大中祥符元年(1008年),方改名靜安寺。南宋嘉定九年(1216年)時,住持仲依因為原址寺基受江水沖刷而不穩固,將寺遷至今址。到元朝時,香火大盛。

寺內原有八處名勝,被命名為靜安八景(赤烏碑、陳朝檜、講經台、蝦子潭、湧泉、綠雲洞、滬讀壘、蘆子渡),名噪一時,其中山門前的湧泉,更被譽為「天下第六泉」。「靜安八景」歷代文人多有題詠,元末有詩僧壽寧輯《靜安八詠集》。明太祖洪武二年(1369年),靜安寺鑄銅鐘一枚,至今猶存,為鎮寺之寶。

1860年太平天國軍隊進攻到上海西郊,靜安寺毀於戰火。僅存的一座殿宇數年後也倒塌,致使佛像露天安放,戴笠披蓑,受雨淋日晒。1880年,在胡雪巖等人的資助下,靜安寺得以重建,一年後完工。此後每年農曆四月初八佛祖誕日靜安寺都會舉行廟會,成為上海一項重要民俗活動,一直持續到1963年才結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