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再見囉…數位人性

  還記得唸大學的時候,幾乎每天都會連到系上的BBS「數位人性」看看文章,與同學們聊聊天,玩玩遊戲。畢業後,因MSN、ICQ等通訊軟體的盛行,漸漸的都把「數位人性」這個BBS站給忘了。前天,忽然心血來潮的,想要連上去看看「數位人性」這個站是否已經不存在了,於是就開啟電腦,輸入陪伴著我大學時期的一組數字「140.115.82.1」。啊!還可以連上去,還以為已經停站了呢(笑)。來試試看登入吧,輸入久違的帳號與密碼,成功登入!

  
  叮咚!親愛的使用者您好,請先觀看系統公告:「關於數位人性BBS未來動向」(Tue Dec 12 22:41:58 2006)(筆者按:半年多前的公告)
  各位使用者好:
  經過站長群審慎的討論
  因為目前相關有在使用的版 如系隊版等等
  數位 以及新江湖 都已經開啟轉信功能了
  所以現在數位主機主要是提供 mail FTP 還有WEB等服務
  基本上數位BBS目前不會繼續更新 但是也不會關站
  因為使用人數過少 所以希望學長姐改使用新江湖
  如有造成不便 請見諒
97級 站長群

  看完公告後,有種說不出口的感覺。雖然「數位人數」沒有停站,但這不就是與「新江湖」(大學時期為「江湖閒話」)合併嗎?屬於中央資管人的BBS站居然被它的後起之秀給合併了。雖然這件事在我還在唸大三的時候,已經在某個看板預言過,但萬萬想不到居然在去年的12月成真了。回想當年,唸大三的時候,大一有個學弟,傳言電腦能力很強,自行架了一個站名為「江湖閒話」。當時,因為有部份功能較「數位人性」優異,造成大一、大二的學弟妹為之瘋狂,紛紛成為該站會員,並開立專屬看板,只限定有權限的使用者進入,後來部份看板如:班板、系板等等,透過轉信功能,只要登入「江湖閒話」就可以看到在「數位人性」的資訊。慢慢的,大部人只會連上「江湖閒話」,「數位人性」只剩下我們這群老頭在用。後來更誇張的是,連系上各種形形式式的活動,如系學會、送舊迎新等討論都只在「江湖閒話」成立看板,沒該站帳號還不到!簡直就是喧賓奪主!分一下莊家與閒家好不好!
  
  當時我就在「數位人性」Complain板發表過,既然已有「數位人性」這個屬於中央資管人的BBS站,何必又來一個「江湖閒話」?現在(當時),大部份人都只知道「江湖閒話」,「數位人性」已經逐漸被取代,被蠶食當中,似乎已經沒有存在的必要,等我們這群碩果僅存的使用者畢業後,「數位人性」應該可以退位讓賢,關站休息。但當時我記得,一堆人說我言之過早,「數位人性」與「江湖閒話」是兩個不同性質的看板,「數位人性」絕對不會關站云云。果不然,兩站終於合併,「數位人性」雖然沒有關站,但與關站已經無異。
  
  這個讓我充滿回億的BBS站,終於也曲終人散了。進入我們所開的看板「春貓Spring Cat」(大學時期與同寢室的豆皮、大臉、小p四人共同開設的看板)。可能有人會問我為什麼叫「春貓」?就因為當時我養了一雙貓,有時候牠會發春,一直叫,豆皮就取名為「春貓」了。
點點滴滴的回億,在腦海中迴盪,有專題的抱怨、生活的趣事、年少的瘋狂、當兵的辛酸……
「數位人性」一輩子也忘不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