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體驗】玻爾鬆餅-現烤比利時列日鬆餅(三重重新店)


之前就有經過這家玻爾鬆餅,位於台北橋捷運站的對面。
不過一直沒有嘗試,前幾天剛好在ipeen看到有口碑卷,馬上就來體驗!

只是我一下就忘了這件事,等我拿到口碑卷又忘了預約...




玻爾鬆餅的創立即來自一位女孩至比利時旅遊所許下的願望,
希望能將道地的比利時列日鬆­餅帶回台灣與大家分享,
玻爾鬆餅的首家店在2011年年底於深圳東門町商圈成立,
並在­今年5月份回台開設品牌旗艦店,進駐誠品站前百貨,
當初在尿尿小童前許下的夢想,逐步­實現, 為真實的呈現當初記憶中的比利時列日鬆餅風味,
堅持採用比利時原裝進口的珍珠糖­、英國奶油、歐洲麥粉、紐西蘭牛奶,
除在食材上特別挑選更透過發酵時精準的溫度、時間­控管,
創造獨特鬆餅口感, 並在原有基礎上持續提升產品品質,
更在同業中唯一採用100­%野作栽植的阿拉比卡豆,
以阿拉比卡豆獨特的焦甜與濃厚的咖啡加倍襯托列日鬆餅的甜美­
,玻爾鬆餅相信堅持是美夢成真的唯一途徑,
並期許自己將比利時列日鬆餅的道地美味感動­分享給更多人...
官網:http://www.pearlwaffle.com.tw/



每一個玻爾鬆餅
都堅持採用180分鐘溫室發酵
並運用180度高溫烘焙
鬆脆口感是經典風味的呈現
一直以來...
180是我們不變的堅持

兩位年輕的老闆現做列日鬆餅


我是預約晚上八點半,這個時候人不多,很適合拍照XD
店內以粉色系為主,搭配淺色木紋,環境相當舒適,有放鬆的感覺。
開放式料理廚房很乾淨,器具擺放也十分整齊。



比利時列日鬆餅有很多種口味可以選,
而且每個看起來都很精緻,很可口,一時之間選擇太多,不知道要如何下手。

櫃內右下方就是比利時獨有的珍珠糖!
如珍珠般閃亮潔白的珍珠糖,是由比利時特產的甜菜,遵循傳統多層次工法,一次又一次地熬煮攪拌、提煉結晶而成,由於如此費工之過程,使其較其餘糖類更能保留其晶體,可耐200度以上高溫而不融,能在列日鬆餅的揉攪與烘烤過程中保留其口感。


店內也有四種套餐可以搭配。

最後我點了一個香蕉巧奶列日、薰雞肉起士列日、奶蓋綠茶、玫瑰花果茶。

由於是現點現做,所以大約要等10~15分鐘。

本來我以為加盟店是總公司準備好食材,鬆餅只要烘培就好,
細問下才知道,鬆餅的麵糰都是各加盟店按照公司提供的方法自行調配,再以人手揉製,所以很可能每家店做出來的味道都不一樣。

老闆說他們也是訓練了好久才能開店。

題外話,老闆人很親切,在做鬆餅時非常專注,
男老闆讓我覺得有點像郭仁豪XD。

香蕉巧奶列日


兩個比對一下,覺得跟仿真食物模型很像,材料豐富,絕對真材實料!

薰雞肉起士列日
因為剛烘好,店內馬上充滿香甜的味道!
熱熱的鬆餅,外皮酥脆,又香又甜,真的超好吃,比一般的鬆餅好吃好多。

甜甜的奶油,連不太愛奶油的我都非常喜歡。

奶蓋綠

奶蓋綠茶就是上面有一層鹹奶油,搭配微甜的綠茶,
輕輕一口喝下又鹹又甜,很奇妙的口感。
千萬不要拿湯匙把鹹奶油混在綠茶內,這樣會消失風味的,就變成奶綠了。



附上其他仿真食物模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