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惰性 vs 意志》

惰性」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無色、無味,殺人於無形,比黑心商品更毒,
它會一點一滴的吞噬所有生物的靈魂,生不如死,死不欲生...

目前尚未有任何解藥可以治療,
僅有另一種名謂「意志」的東西可以抗衡,
但是「意志」非常脆弱,很容易受到影響而慢慢消磨,最後甚至崩潰...
成功人仕大多有不屈不撓的精神,堅持到底的毅力,勇往直前的氣魄,我統稱為意志,當意志發揮到極限時,真的就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關關難過關關過!

在專案過程中為了得到客戶的信任,我的小宇宙都會不斷燃燒,
尤其在報告前夕,誓言不做完不睡覺,秉持這種精神,一路拼到底...

在這種狀態下,你幾乎發現不到惰性的存在,事實上它一直緊緊跟著你,伺機而動!
當你稍稍放鬆之際,惰性就馬上入侵你的神經系統:「休息一下吧」、「等一下再做」、「已經辛苦這麼久了,是時候輕鬆一下」、「放鬆放鬆,這次不行,下次再來」...

假如您的意志像豆腐一樣脆弱的話,其結果可想而知,
很多人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功虧一簣,差一點,就是差那麼一點點而已


最近可能是農曆年快到,惰性的能量相對活躍,意志節節敗退,很多事情都做不完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