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DIY 書櫃

一本書的寬度大約15~18cm,市售的書櫃以25~30cm為主,多出的空間除了積灰塵外,實在沒什麼用,趁著這次搬家,為自己設計一個合適的書櫃,放我的藏書(笑)。





































↑書櫃尺寸高200cm 寬148cm,剛好可以卡在兩邊牆

大同區寧夏路上有很多木材行,價格其實差不多。

板材有很多種可以選擇,我是選最便宜無加工過的實木。

先把尺寸量好再簡單畫一畫,拿去跟師傅說明與估價,等師傅裁切好之後,自行拿回家組裝,當然也可以請師傅幫釘好,組裝費另外再算。


這個書架材料費大約NTD$1,800,自己釘一釘,再磨一磨邊邊角角,大約三個小時就完工囉。





































P.S. 寧夏路上的五金行是間黑店,螺絲一支要賣3元,別家2支才1元!
其他像是尺也比別家貴20~30,千萬不要跟他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