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7

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得到回報。 家庭上的投入,獲得滿足。 讀了好幾本書,看了幾部電影,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 升了官,還沒發財,只是責任更重, 但我想我扛得起。 有些跟不上的,能帶我盡量, 不過真的很抱歉,該放手我一定放,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 有得必有失,做人不能太貪心。 幾位親人離開,也有新生命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 生命無常,人間唏噓。 2018任重道遠, 沒有藉口,全力以赴。

新竹工作記事 #3

在這家公司工作了一個多月
每個禮拜五去立法院訪談
說真的...粉討厭禮拜五去台北
原因是回來中壢的時候一定塞車
最少2個小時,可是不去又不行
也只好硬著頭皮去了

幾乎每一次訪談都要修改form
有好幾個form一直都在修改
快到了兩天要修改一次的地步
這樣子真的很累人
今天突然說要加一個欄位
隔天又說要多加一個
時間就是在這裡浪費掉的
加一個欄位沒錯是很簡單的事
不過加一個欄位代表著你可能要去修改table
修改幾個程式,(add,edit都要去改)
雖然不難,但是每天重覆這種事真的很煩
另一個最讓我頭痛的地方就是算金的部份
要算的金額太多了
而且每一個算法都不一樣
常常不小心的就因為抓錯資料而算錯了
而且更好玩的是 某些金額要4捨5入
有些金額卻是無條件進一
當員工過世後所得的金額又不一樣
真的是很好玩 =.=

雖然在這家公司工作得不錯
但是我總覺得同事與同事之間的互動太小了
又有一個天兵經理
再加上發薪水,工作證的問題
馬的...我到現在還無法理解
發薪水也可以拖一個禮拜
而且發薪水的地方還在大樓的後樓梯間
幹...當我是啥!
工作證說幫我在辦,後來(工作了一個多月後)又說還沒辦
所以我就想換工作了
開始後悔當初選擇了來新竹工作
同時間,大魔說他公司不錯,又正在請人
我就抱著試試也無妨的心態去面試了
而且我負責的退休系統也接近完成了
也算是對得起他們了吧
在網路上隨便抄了封辭職信
就這樣離開了這家公司
到另一家同樣在新竹的公司上班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食】三味食堂